Screenshot_2014-12-07-11-09-30
麻六甲回教徒信眾人口極多。百貨公司建築風格,帶穆斯林色彩,象徵。

麻六甲多元文化,曾經葡萄牙,荷蘭,英國殖民,如今,留下來的建築,成了觀光資產。

來麻六甲,唐人區的街巷商店,多匯聚唐人,來自大清時期的福建同安或金門等,開口都是聽得懂的福建廈門話,可是拖尾音,一副不溫不火,好商量樣。

很多的小食店或餅舖,酒莊,都是唐人老闆,說祖先到麻六甲打拼都上百年了。

第一餐看到古城雞飯粒。餐廳古色古香,氣派很大。餐廳外,有蔡瀾的人像立牌,那是讓食客射飛鏢的?今日又看到轉角有分店。

榮茂茶樓。

十點多去茶樓,點了潽洱茶,肉包,藕飯,每樣小點都各取了一份嚐嚐。碟碟冷溫食,過度蒸熟變硬,味道普通。

找肉骨茶吃。

板底街芋頭肉羹湯。

唐人老闆一開口,問第一次來啊? 那來綜合肉骨茶湯和豬腳湯,配芋頭飯,好嗎?

綜合湯含薄片豬肝,口感滑嫩。又叫一碗。

Chendol這是椰奶綠涼粉冰,口感香甜。一碗冰,份量十足,兩人吃很夠。

Mahkota Parade二樓裡面的Food Court,哈,街巷小食,竟然是這裡最讚。

Lot K1: Penang Delight ,雞肉炒麵$4.00 & 烤鮮蚶$5.00。炒麵不鹹,蚶無腥味。

Lot K7:Claypot,Chicken Rice雞肉煲仔飯加蛋$6.50 西洋菜雞肉湯$4.20 外加6%稅。現煮煲飯,熱氣騰騰。

物美價廉,炒麵真正有鑊氣,煲仔飯,一排繫綁著鐵線的土缽,自生米煮起,眼看著米水咕嚕嚕冒騰騰熱氣,當然好吃。

烤鮮蚶,顆顆因熱而自然開嘴,新鮮啊。

穿走過一間間透天的老房子,經過餅舖,豆沙餅正出爐,買兩個嚐嚐。

印度人開的椰子店,現砍剝,清涼解渴。

觀光客來此,觀光老房子風情,特色飲食,殖民建築,百貨公司逛逛,一路背著包悠閒晃走。

小心飛車黨搶包~聽了,大吃一驚。

這是第二個會講廈門話的店家阿桑,主動提醒我們。她們說重要東西不要斜背身上。怕會強搶拖行。


Mahkota Parade
No. 1, Jalan Merdeka,
75000, Melaka, Malaysia.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