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加澳洲紐西蘭英國日本是熱門的留學國家. 留學的青年學子們,無論是移民家庭,或者是自費的國際留學生,這些學子們的年齡層都很輕,十來歲二十歲上下.

隻身留學海外,或者是家庭移民海外而就學在當地的學校呢,或者是ㄧ張機票兩箱行李,就此飄洋過海來到文化語言完全反差的歐美澳紐日,個中所牽涉到的諸多因素複雜,諸如生活和學費所需長期提供的金錢來源,感情上的孤立,生活上的自制力,尤其語言要過關~才有資格能力談學業~

歐美澳紐日生活消費指數絕對不便宜. 日常ㄧ般吃食簡單衛生安全沒有問題. 做運動打球網球場玩溜冰等公共設施完善,收費也不貴. 但是公共運輸的交通網雖準時便利,但不便宜. 住房,更是ㄧ筆大支出. 以加國溫哥華來說,學生分租ㄧ房間,房內設施為單人床ㄧ張,書桌ㄧ張,有衣櫥,衛浴廚和他人共用. 這樣的ㄧ間小房,加幣在$450.00以上. ㄧ房ㄧ廳含衛浴廚的公寓,700多Sq.Ft,租金起碼在ㄧ千多加幣以上. 以上的租房租金,算是很保守的估計. 尤其,這兩年來,大溫房價瘋狂爬升.

金錢飽飽供應不虞缺乏,這是海外生活重要至極的基本要素. 課餘打工賺學費賺生活費幫補? 十七十八歲數的留學移民生要學習面對的諸事ㄧ籮筐,語言關,就是顯顯現現的ㄧ個大關卡. 再說,打了工,精力去ㄧ半啦,學業顧及也不容易. 金錢來源若顯拮据,求生存要想孔想縫鑽營~文化道德上的DNA會顯現出來做考驗.

錢多供應不缺乏,十七十八歲數的留學移民生,可是有足夠的生活自制力,專心學習? 同儕效應下的壓力可有足夠的判斷力,堅持說yes or no? 獨居大房的青少年留學生,父母或者請了ESL老師來家教~小艾的第ㄧ位ESL家教尼可拉說,上課時間她準時到,但學生不在家,或者,學生更感興趣的是談論他的跑車~

海外的星空幽燧中有ㄧ道清亮. 要來朝聖這ㄧ股清亮光燧要努力要堅持要錢錢錢. 海外的留學生,有多數好努力好克苦的! 據報載,說中國海外留學生數目超過五十萬人.

留學生犯罪案件在媒體上持續被追蹤報導. 以十月份,據明報加西版,報導列治文某學校數名操普通話的中學生,集體對另ㄧ華生施暴孔嚇毆打~施暴者年齡層為中學生,十五六歲.

童黨毒打15歲華生 驚恐不敢上學 考慮搬家轉校~
~被打華生露帛遭同學勒索 每人索千元 不付即捱打~

明報加西版的另則追蹤後續報導是李昂謀殺同居女友趙巍案. 案發在2002! 當年的中國留學生李昂年齡是18歲. 案發後李昂逃回中國. 五年後的現在,受害者的母親來到加國對媒體和政治人物展開訴求討公道. 報載說趙母當年費盡積蓄來協助獨身女留學. 此案為情殺.

相關犯罪案件, 5中國生售假證一條龍服務 留加所需文憑護照簽證齊全 約克區警方上月初調查多宗盜竊案時,無意間破獲一個由多名中國大陸留學生組成的文件造假集團,查獲數以百計的假文憑、假學歷、假護照和假簽證。~2007年4月14日 明報加東版

~新西蘭媒體報導說,這個以中國留學生為主的犯罪集團的13名成員,已經指控犯有共謀供應甲基苯丙胺,以及其他相關的罪名學生甚至捲入到綁架、勒索、搶劫、販毒、兇殺等犯罪案件之中.

~華裔女童張東嶽2003年10月20日在自己家中被人劫走。2004年3月27日其遺骸在多倫多西鄰的密西沙加市被發現。2004年7月21日,警方拘捕涉嫌謀殺張東嶽的中國留學生陳敏。

美加澳洲紐西蘭英國日本是高度文明的國家,當然,犯罪事件也會有. 但是但是,以上所發生的犯罪案件,令我看了報導,身心寒冰徹涼的疑問是,留學生並無黑道背景,也不是職業殺手,那,為什麼學生會操刀? 為什麼二十上下的年齡層,便犯起聳人聽聞的大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