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0-29-21-36-33
坐小綠蹦公車遊日惹蘇丹王水宮

日惹公車,車身鮮綠,中型小巴,駕駛開得滿快,車子跑起來,蹦蹦跳跳,人坐在車位上,隨路面抖蹦抖蹦。

出門遊,我們坐公車,上車下車,走走繞繞遊景點,觀城市,看市景。

橋下河水緩緩喘流,數隻大鵝在水中暢洗羽毛,時而拍翅抖水,看來真正健壯快樂。兩邊房子看似雜亂,不,一間一間雖然格局小,不過自成戶戶相間,像九份山城。

沿Jl. Sumoharjo 往前走,都是旅館,經一圓環處,中間有一白色塔型地標,橫方向是Jl. Malioboro,這一帶多見KFC, Pizza Hunt, Madonna,洋客區嗎?

坐在The 101旅館對面馬路人行道樹下,看計程車進入大門,要停下,守衛要看後車廂,用金屬探測器揮掃探測。在雅加達,進百貨公司也要經金屬偵測門或用棒掃描哩。

去蘇丹王水宮,自Tickle Hotel,應坐#1A,轉#2A 在Mailobro,再轉#3A下車。再走過小鎮街到水宮。

蘇丹王水宮
Taman Sari

Obyek Wisata
Is Tana Air
Tamansari

票價 當地人一人三千
外國人一人一萬二( 貴3倍)

白色泥壁亭,四邊有低矮的拱門,裡邊很涼爽。壁面有睜眼吐舌,獠牙外張的浮雕臉圖。建築粗糙,簡樸,穿過一間間低矮,內部空無一物的小堂,實在說,真像和尚打座,修禪,或是關禁閉的地方。

走到最裡面,迎面見到的壁飾繁茂,對襯的纏花捲葉鳥飾佈滿整壁面。

裡邊有一間賣畫的屋外,有老人在敲鑿皮影的皮面畫~他說照相要一萬元,喔,那就不要上相,免卡喳吧。

屋後有矮腳雞家族,見人,公雞喔喔賣力啼,比起那個刻皮影,照個相也要一萬的賣相人有人情味多了。

地道景觀。

回程坐#3A公車到終點轉運站,再轉4B回來,看了大半市景城貌,公車票價一人三千,合台幣約十元。

Screenshot_2014-10-29-21-35-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惹 蘇丹王水宮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