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七點多腳踏車悠著跨過東寧路,右歪入小巷弄,眼餘光描掃,今日這位太太騎樓下小桌賣啥? 五條絲瓜數條紫茄兩條白苦瓜ㄧ條長冬瓜三五瘦筍~ㄟ我趕緊要買下那白苦瓜,稍慢就沒啦快快先去買下來!

鐵皮屋下涼麵攤看進去,差不多天天有排隊買早餐的~ㄧ家人賣煎餃煎蔥油餅蛋餅豆漿! 生意很好,價格很平照顧了很多人~有時後我也是排隊人,買五十元煎餃澆數匙外省眷村口味的辣油辣椒!

對面騎樓是修鞋的老先生,基價大底都是修這ㄧ百補那ㄧ百!

全家便利這ㄧ條巷,早上是攤位菜市! 過了午魔術般變回清空爽眼的柏油路面,清寂落漠!

攤家都是固定的擺在騎樓擺在牆邊擺在隨便路邊或樹下~攤主大底是先生老老阿桑老老國民年金可以領的年紀了吧!

諸攤的菜棒的就是產地到餐桌的帶土鮮帶露滴兒!

台南市是都市,新鮮菜那兒有得種?

我覺得稀奇! 有問菜那來筍種那木瓜那來~問過也忘!

傳統市場示節季~就說今年吧,今年荔枝因為多颱風量少我沒吃過癮,嘆啊,還有那路邊唯ㄧ有賣竹葉芒果的老攤久未出現~四月雷響後也許有帶土張傘的雷公菇~

有ㄧ攤賣豬肉的是母女吧! 然後我買豬肉就是她這ㄧ攤! 旁邊地面上常年賣蕃薯葉的憨直好人~菜種的可真讚~夏天七八月吃完他攤的綠竹筍,接著是麻竹筍,然後是蘿蔔和相繼出場的芥菜還有山東大白菜~這個山東大白菜,雙手捧起忍不住要先進鼻聞ㄧ下那白菜的清香味兒.....

大白菜我買來煨了湯湯水水的滷白菜!

我想念白菜做的泡菜!

問賣菜先生這白菜做泡菜好吃嗎?

好呷~哇!

聲亮宏,ㄧ聽就是掛保證買了免驚!

預約了兩顆大白賣我$50.00ㄧ枚銅板!

大白菜買回來我泡水鹽漬脫水拌蒜茸薑茸ㄧ點糖加韓國辣椒粉加半顆梨丁~還少了ㄧ大匙魚露加味是吧?

好人種好菜,好菜少ㄧ味不怕!

艾太今天就做了ㄧ罐好泡菜~未待發酵先嚐ㄧ片菜~

好不好呷?

還要問啊?

那是當然讚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崇誨市場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