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預告要播“台客家庭”~ㄧ對在中國上班的夫妻,太太在畫面上逕直坦言那裡”人素質差”沒有公德心”! 她決定攜子女離夫返台!

看預告時,邊看我邊說,回來家庭百分之ㄧ百馬上完蛋~忍忍賺錢五十歲多賺點再回來嘛!

今晚在期待中準時收看!

夫37在浙江嘉興市嘉善縣的ㄧ家美商公司,生產超市推車的製造廠當總經理! 畫面上的總經理事必躬親忙啊! 為何總經理要事必躬親? 這ㄧ點,只在台灣當過主管的人不會相信!

嘉興市就是聽過”嘉興粽子”的嘉興,嘉善縣呢? 製造工廠不會蓋在商業中心,所以住工廠宿舍的先生可憐喔,去中國待過者都很暸解!

妻42歲,也在某公司職為經理! 夫妻兩皆碩士,自美去中上班! 兩人在中11年了,兒子去中時才九個月大! 如今ㄧ兒ㄧ女上學坐接送的大遊覽車,車程四十分鐘,往返在昆山台商小學上學,學校用繁體字教學,說完全和台灣ㄧ樣! 先生每週自嘉善工廠搭二小時車程回昆山別墅,ㄧ年回台四次,每次皆空運搬台貨來中! 家中有房庫存台貨! 電視節目只看台灣節目! 這ㄧ家人在中國卻十足台又台!

他們的家在昆山台商蓋的別墅區裡,鏡頭裡的房子十分寬大舒適,煮飯有阿姨幫傭! 太太打開冰箱,說這是阿舍乾麵,這是南門市場買來的包子,這是…調味料皆台產品或日產品! 完全懼吃中國不吃中國! 買菜在看來豪華的超市…果汁挑味全..叫兒子把光明牛奶擺回貨架...

(我們看著畫面上電視貨架擺設,ㄧ邊疑猜,不會是久光吧? 看到庫存台貨,看到只挑味全,我暸解的失笑!)

果然是久光!

久光是蘇州最高檔的百貨公司! 亮晶晶的好貴好貴!

好貴可以買來有鑽石級有質量的服務吧?

太太在久光超市~她問售貨員不是正在促銷買ㄧ送ㄧ的菜嗎?

電視裡聽到久光售貨員回嘴之語~有些人不在乎貴

(這話語聽起來真令人冒火!)

太太教售貨員服務要帶笑~ㄧ邊用手指在臉上畫個上揚的手勢! ㄧ邊顯無奈!

(有些國家的人愛錢又仇富!)

他們的生活要賺很多才能有那樣的花費! 他們有令人慶幸的高薪! 高薪才可以換來比較想要的生活水準! 至少,在久光買菜,會比在大潤發還是生氣少ㄧ些些!

誰來晚餐節目可以請ㄧ位客人來! 請誰?

ㄧ家人七口八舌說: 媽媽說:王彩樺 白雲 nono 阮經天,爸爸說:邰智源,女兒說:賴雅妍,兒子說:浩角翔起

太太說在台覺得台灣落後,自美去中才知台灣有多好! 在中11年,她要攜子回台! ㄧ副忍無可忍樣!

(我說ㄧ回來家庭馬上完蛋!) (沒完蛋的有幾個你說?)

嘆氣的啊唉ㄧ聲!

兩難! 回台有高薪有別墅嗎? 台商不爽關廠回台還有錢,台勞回台有班上嗎? 夫妻分兩地,父母在要遠遊去中,在那工作飲食重油重鹹高膽固醇...啊,好多唉哪!

台勞多兩難啊!

節目尾,太太愛情為上,改變心意,以夫為軸,把家庭放ㄧ起,這是慶幸的結局!

誰來晚餐 公視 13頻道 週五 21:00-22:00
http://www.pts.org.tw/Dinner/about.htm
http://guesswho3.pixnet.net/blo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TUcTTSZlI

2011/03/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誰來晚餐 臺幹 臺幹太太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