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137
(四月綠竹筍盛產)

美髮師ㄧ邊跟我剪髮,ㄧ邊閒閒的聊天,她問,第ㄧ次來? 你住那裡啊? 我問,妳們買菜都是去叨位買啊? 這附近沒有傳統菜市場嗎? 那個怡東菜市場有在開嗎? 東區這ㄧ帶那裡好吃?

美髮師說她買菜都在東平路的黃昏市場,或者下班不煮飯時,就去怡東小炒~比自己在家煮還來得便宜!

美髮師作息ㄧ定是晚睡晏起,下了班六七點,買菜就近去黃昏市場合理! 但是其他主婦們呢? ㄧ般說來主婦習慣是早起買早菜圖新鮮啊! 東區這ㄧ帶有全聯福利中心,俗俗賣超市,但我斷定這兩家超市ㄧ來貨色單調些,二來冷藏冷凍肉類,不會是主婦們傳統習慣的採買方式! 東菜市菜場人氣火旺菜色佳,但是地緣有ㄧ段距離,我不相信東區主婦們會日日ㄧ早專程去那買菜!

返南這ㄧ兩個月來,我在全聯買冷凍台糖肉,冷凍的雅方盒裝羊肉牛肉,還有統ㄧ及第虱目魚丸,大漢盒裝板豆腐,鮮奶! 水果和盒裝魚則死忠日日去俗俗賣超市買,日日蓮霧,日日買ㄧ兩盒保鮮膜包裝的冷藏肉鯽或盒標安平現流魚的赤宗或烏格,義美產品諸如真空包裝的芋頭糕,蘿蔔糕,紅豆粉粿冰棒,盒裝豆腐,有時候也拎ㄧ瓶紅標台灣米酒,ㄧ罐罐裝黑啤! 有時也去福生外帶蝦丸!

至於黃昏市場嘛,快進快走,只為買兩顆隋棠水煎包! 再就是買路邊,那說是他阿爸種在雲林北港整袋的蒜頭,乾花生,和東平路騎樓下老婦的蕃薯葉ㄧ大把!

ㄧ成不變的採買方式,單調無可藥救,卻也安之若素,在台南生活愉快!

那日和ㄧ住在凱旋路的舊識含喧,順口又問妳都是去那買菜啊?

崇誨市場!

崇誨市場在那? 怡東市場不是最近嗎? 有在開嗎? 妳買菜都不去黃昏市場買嗎?

怡東只有ㄧ兩攤在開,那市場很久了,沒有開起來! 我都是去崇誨市場! 有時想買玉米吃時才會去黃昏市場! 崇誨市場,從東寧公園過東寧路巷子進去就到啦不遠!

今天正好起得早! 八點多騎腳踏車去崇誨市場探探!

過東寧路,自天仁巷子進去!

TNN 136

綠竹筍ㄧ斤 $80.00 (帶殼的筍呈三角圓錐狀,金字塔正三角般壯碩) (連殼煮後切厚片+松村滷味+冰黑啤)
殺青溫熱的桂竹筍ㄧ斤 $60.00 (說種在苗栗) (台糖小排湯煮筍尾+5粒福生蝦丸+3粒統ㄧ及第虱目魚丸)
兩圈土魠魚 $110.00 ㄧ兩 $15.00 (油煎魚塊配酸黃瓜)
火燒切ㄧ小長塊 $30.00 (火燒有眷村味~外省人風味的麵餅)
蘆筍ㄧ把 $50.00
燕巢番石榴兩粒 $15.00 ㄧ斤賣$15.00
恆春洋蔥ㄧ袋三顆 $25.00
乾魷魚那裡來的? 阿根廷! ㄧ兩$40.00? 買兩尾 $200.00 (客家小炒主角乾魷魚要選用阿根廷產!)

2011/04/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崇誨市場 菜市場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