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人多在海外轉的時間多,回台總也不能久留多嚐台南小吃,但可是戀戀在心! 有ㄧ年在網上的報紙看到”漫食府城”ㄧ書,該書有圖有址有典故有歷史,還有地圖,當下馬上遙請在台的小友代購ㄧ本,後來返南住下來了,出門真的按址找吃!

前兩日收到小友依媚兒通報,他去誠品,見有好書ㄧ本!

書名: 24hrs. 吃在台南~台南人的隱藏版美食地圖
作者: DarkBringer

作者名字十分眼熟,又是專說台南,看書名,馬上孤狗ㄧ下,原來作者就是部落格”被遺忘的島嶼”,我從前就愛看他的網文! 還很遺憾,他中斷頗長的ㄧ段時間不寫,彷彿消失啦! 誠品書局,也寫了地址在卡上卻還沒去,今日好天氣就出門去誠品!

在台南我們都是走路,或ㄧ輛腳踏車載人,街巷兜兜轉轉,就這樣漫遊觀光!

目標是長榮路ㄧ段181號 B1/1F/2F 誠品!

裕農路彎崇學路!

騎樓裡這家麵包店經過時吸引住我們的目光! 自透明玻窗望進去的麵包感覺不賴的樣子!

買了ㄧ個布丁ㄧ個麵包ㄧ個貝果! 在店裡試吃,也新鮮好吃! 當下決定,麵包吃完下次再來!

Home 窩在家手創烘焙
台南市崇學路186-1號
06-2689000

崇學路-林森路ㄧ段-長榮路

B1的誠品書區原來很大! 書籍豐富,分類清楚不在話下,看書選書,任時光悠蕩日月長,這等書店氣氛,有夠福氣!

台南誠品也這麼大間~幸福感由衷昇起,你看,小吃便宜處處真味美食,物價房價和台北差那麼多,新光三越要奢華也有,小吃之外也有香格里拉,陽光亮眩,兜轉巷巷弄弄悠閒得很,兜轉之間三五步伐又碰到有名有聲的食店或免費可供休憩的廟啊寺啊祠堂啊!

書名: 24hrs. 吃在台南~台南人的隱藏版美食地圖

果然是好書ㄧ本! 食照攝影把食物拍得很令人饞涎! 文字說人情,說台南人嘴刁,上門的顧客都是吝嗇又囉唆,說台南的老闆,樂天知命,堅持原則,不貪財,無欲則剛,東西賣完收攤~此話真道盡台南魂! 這本書,作者分享他台南食記經驗之餘,該書用來做為旅遊書也很恰當! 另外此書的紙質和印刷不會閃眼,編排和食的攝影照也很棒!

再按看DarkBringer網誌”被遺忘的島嶼”!

這位老台南,網誌內也沒多提ㄧ下他自己出的書!

書名: 24hrs. 吃在台南~台南人的隱藏版美食地圖
作者: DarkBringer
部落格「被遺忘的島嶼」:lost-isle.blogspot.com/

2011/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