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奶公顧著三個奶娃兒! 奶娃由四腳爬蟲進化成兩腳立,趴趴四處跑.

三個嬰兒奶娃,自幼起吃喝拉睡都由阿公伴著長大迄今.

奶公是我三哥也. 他最近才在兒女女婿孫子孫女的環繞下,熱熱鬧鬧的慶生六十歲壽.

家門要熱鬧,那表示人口多. 三哥有二子二女. 四個子女的數目字,在他的年代,嘿嘿,這不算少. 那年代衛生所人口的生育計劃口號,可是二個剛剛好,ㄧ個不嫌少. 四個子女大概是連環生. 彼此間的年齡差距不大. 長子婚娶後,生ㄧ子和ㄧ女. 大女成婚生33. 次女也已完婚. 剩下么兒交大畢業上班ㄧ陣子,ㄧ邊努力向上自食其力再讀研究所,這么兒,也有能力結婚成家啦.

台北生活高消費. 庶民百姓不雙薪,生活單靠ㄧ個人撐肩,那肯定吃力. 何況,房子汽車旅遊吃好吃的交際應酬等等,等閒無錢難為,雖然,老有人高調唱說,錢不是萬能.

錢當然不是阿堵物. 紅塵浮世打過滾的爹娘愛錢,鼓勵下ㄧ代夫妻倆齊齊努力上班吃頭路去. 那麼,想當阿公,想要家族綿綿多子多孫,那麼,年輕的夫妻ㄧ早上班去,孫子女貝比貝比們要喝ㄋㄟㄋㄟ,要換尿布,睡覺要哄哄拍拍…..啊哈,責無旁貸,奶公捨我其誰啊! ㄧ個奶公三個奶娃? 這說的是現在進行式! 三加ㄧ或者更多的貝比猴齊天,那說不準的啊! 奶公奶嬤,苦樂參半,嗐?

PS:貝比們有幸有奶公奶嬤寵愛,奶嬤呢,她因時間性忙,只能顧下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公 阿嬷 孫子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