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調侃
官場段子
網上傳來傳去
來源與作者皆不可考. ,謝謝引用再流傳.

畢竟,來到羅馬,得做羅馬人,入境隨俗,我們外籍土著台灣佬,應該早早儘學得個中學問,才無愧於在此賺人民幣.

 

上聯: 上級壓下級ㄧ級壓ㄧ級級級加碼馬到成功

下聯: 下層矇上層ㄧ層矇ㄧ層層層摻水水到渠成

橫批: 和諧社會

 

官場語錄:

狠抓就是開會

管理就是收費

重視就是標語

落實就是動嘴

驗收就是喝醉

檢查就是宴會

研究就是扯皮

政績就是神吹

匯報就是摻水

漲價就是接軌

 

官場之最:

最難找的地方~有關部門

最難捉摸的官話~研究研究

最神秘的機構~組織上

最難管的東西~ㄧ張嘴

最謙虛的時候~在上級面前

最冠冕堂皇的語言~工作需要

最易接受的行賄~您講得真對

最傻的高興~你的問題上頭考慮了

最陰險的害人理由~群眾反映

 

組織部裡:

誰關心我我就關心誰

紀委書記:

誰不關心我我就關心誰

宣傳部長:

誰關心我我就關心他的正面 誰不關心我我就關心他的反面

市委書記:

誰關心我我就讓組織部長關心他 誰不關心我我就讓黨委書記關心他

 

官場:

忙碌公僕在包廂裡

重要的工作在宴會裡

幹部的任免在交易裡

工程的發包在暗箱裡

該抓的工作在口號裡

須辦的急事在會議裡

妥善的計劃在抽屜裡

扶貧的幹部在奧迪裡

寶貴的人才在悼詞裡

優質的商品在廣告裡

輝煌的數字在總結裡

 

辦公室守則:

苦幹實幹 做給天看

東混西混 ㄧ帆風順

任勞任怨 永難如願

會捧會獻 傑出貢獻

盡職盡責 必遭指責

推托栽贓 邀功領賞

這年頭都是錯別字:

愚民同樂 植樹造零 白收起家 勤撈致富 檢查宴收 大力支吃 提錢釋放 攻官小姐

 

四清四不清:

開啥會不清楚 開會坐哪清楚

誰送禮不清楚 誰沒送清楚

誰幹得好不好不清楚 誰提拔誰清楚

和誰睡覺不清楚 睡覺幹什麼清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官場 順口溜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