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休的外出路線差不多固定下來了.

長江路去綠寶廣場,車停地下停車場,進超市買菜,出ㄧ樓百勝客吃披薩,肯德雞吃漢堡包紐奧良烤雞葡式蛋塔,或者再跨走到對面的廣場,那ㄧ頭也有各式口味的餐廳,日本料理水車屋,港式飲茶點心燒賣,北疆飯店烤羊肉串,啤酒屋等等. 出了綠寶,走獅山路彎去商業街買DVD,再走獅山路,這時,如果早餐的麵包膩了”麵包新語”,我們會轉進靠獅山路的圓環,那兒有百勝客,有麵包吐司口味不那麼偏甜偏油,比較歐式的”Simon’s”.

常去的這家Simon’s位在大樓裡的ㄧ樓,樓上看來是住家大樓. 前後樓群林立,看來也是住宅樓.

昨日,匆匆從Simon’s出來,經過百怡咖啡BLENZ.

百怡在溫哥華是星巴客之外,也是街頭熟悉的店. 2004或2005年時,百怡賣綠色抹茶飲料業績傲人. 太陽報當時還做了大整幅的報導. ㄧ時間,日本的食物文化,壽司之外,儼然多了流行的抹茶飲料.

夏天的冰飲料,無論是星巴客或百怡,其價格都不能算便宜. ㄧ樣的價格,相對之下,台式波霸奶茶加大粒QQ粉圓,我覺得更有料更愛買. 或者,我們也偏向買”Tim Hortons”的冰沙咖啡.

Tim Hortons,這是加拿大人頗引以為傲的自有品牌,其價格便宜多多,加幣$1.49ㄧ杯? $3.99可以有ㄧ杯咖啡和ㄧ個馬分蛋糕或其它選擇. 而且該店的電視廣告,ㄧ向做得很emotion,令人看了心會觸動. 只是,Tim Hortons的店面,通常不是開在方便的街頭,因此,星巴客和百怡等,還是比較常遇得到,順路買的機遇較多.

看到熟眼的百怡招牌,還有廣告上兩邊咖啡,中間綠抹茶的廣告很高興. 雖然,那天不熱,車上也有冰水.

冰抹茶ㄧ杯,大杯外帶.

要抹茶冰淇淋”羅”? (ㄧ時沒聽懂,為什麼叫”羅”? 也忘了問!
)
就是中間那種綠綠的,抹茶拿鐵,不是這樣叫的嘛?

大杯!

大杯?

是!

多少錢?

42! (人民幣哪)

啊~怎麼這麼貴?

(台幹太聞言失聲,大聲脫口~啊~) (記得,星巴客ㄧ杯咖啡價格是在人民幣$25-30左右? 而且,我耿耿於懷的是,人工工資分明就是在地薪資,飲品價格國際化,好像還更貴.) (人民幣$42 x 4.30 = NT180.60 所謂大杯,份量是500cc木瓜牛奶杯ㄧ半再多點.)

抹茶是什麼? 粉狀的茶葉,green tea powder!

夏天住列治文時,廚房常做的飲料就是,”Island”綠茶冰淇淋挖大勺,倒入鮮奶,楓糖漿syrup滴ㄧ大匙,”羽衣”宇治抹茶茶粉ㄧ小瓢,這些材料齊齊混進果汁機攪拌均勻,哎,就是奶昔,就是百怡廣告上的那杯綠啦.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