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 %26; 海琪的實鏡秀 20200927_180100.jpg

 

疫情下,沒有玩伴。

 

烏鴉 %26; 海琪的實鏡秀 20200928_162000.gif

烏鴉 %26; 海琪的實鏡秀 20200930_150500.jpg

 

海琪在阿嬤家的玩樂有堆積木、玩小汽車和阿嬤的手工玩偶、剪紙畫畫勞作、說故事、聽音樂和帶動跳。

 

烏鴉 %26; 海琪的實鏡秀 20200929_171400.jpg

 

外出蹓噠是海琪的最愛。

烏鴉 %26; 海琪的實鏡秀 20200929_140800.jpg

烏鴉 %26; 海琪的實鏡秀 20200929_141200.jpg

 

兔子,松鼠,大雁,綠頭鴨是日常,你來我往,走路經過,兩相不擾不驚,動物看人來了,主動趨近,亮晶晶的雙眼期待投食.

烏鴉 %26; 海琪的實鏡秀 20200929_140900.jpg

海琪雙親閒時也會說故事、陪玩樂。

烏鴉 %26; 海琪的實鏡秀 20200927_180400.jpg

烏鴉 %26; 海琪的實鏡秀 20200927_181000.jpg

烏鴉 %26; 海琪的實鏡秀 20200929_190700.jpg

烏鴉 %26; 海琪的實鏡秀 20200929_192800.jpg

 

海琪看到電視遙控器,會要求看Dava & Ava, CoComelon

 

海琪的電視卡通,每天,超時喔!

 

(啊,也沒有辦法,電視托兒,小孩自己也迷,現代人嘛!)

 

卡通兔鼠豬狼象雞鹿等都是互動的好朋友們.

 

烏鴉不在列.

 

烏鴉嗄嗄啊啊啊啊啊不可覤.

 

常憩棲在六七層樓高的大樹枝葉間.

 

更多見的是,三三兩兩路面上左右顛跳,十分詼諧.

 

烏鴉跟人保持距離.

 

聰明兇悍,聽說會記仇.

 

環境造就性格,這裡的小動物性格馴和,少筋缺心機.

 

小人宅電視悶了!

午後,艾嬤帶著海琪繞住宅區裡的中學綠地.

先逐兔,然後遇到路面一隻烏鴉.

 

海琪才不是秉息悄悄慢步靠近看烏鴉哪.

 

她啊,行為跟烏鴉走路一樣,顛著步伐邁速趨近.

小人跟烏鴉,妳近我跳離. 總之,烏鴉跟小人維持適當的短距離.

那隻大烏鴉從球場,顛跳過柏油車道,水泥路,再避至學校旁綠草地.

 

烏鴉有翅,嗄,怎麼不一飛衝天哪? 一路跳跳跳走開,莫非太胖飛不動?

 

牠也沒有顯示怕,更像是個性成熟的老鳥在包容小人的騷擾.

 

十來分鐘的妳追我跳跑捏.

 

海琪還在煩牠!

 

呵,終於展翅飛上學校高高的屋簷上.

 

被迫的!

 

(原來能飛的喔? 艾嬤一旁觀看很久,起先還挺懷疑牠是不是有飛不動哩!)

 

大鳥不玩了!

 

海琪無技可施,仰頭看著大黑鳥莫可奈何.

 

海琪揮手,奶音說:掰拜

(烏鴉一定鬆了一口氣,嘆omg,小人比高中生難纏啊!)

 

(下一秒鐘,那鴉飛下高簷,降泊至樹下草地上,加入鴉陣,繼續鴉友們的開講.)

 

(阿嬤幾乎感受到,那大鴉在嘆說,你們都看到吼,我被那個小屁孩追出一身鴉汗吼吼吼!)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