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說: 為什麼你要把我生下來?
父母說: 誰叫你這隻精子要跑第ㄧ名,游那麼快?

以上的對話,十之八九,是發生在父母與子女在做”溝通”時說的. 或者,也可以是子女在跟父母撒驕時的甜蜜對語.

有了子女,父母的人生滋味絕對多彩,難說到底是怎樣的滋味~但是要打從心裡,認真感謝老天爺賜給你這個珍貴的禮物! 有了孩子,人生的路上不寂寞,人生的挑戰,你有動力. 你有了機會學習當父母. 你還會有多了個朋友,多了個兄弟的感覺~當孩子長大時.

有子女,這滋味怎樣難說呢? 父母子女人生同行的這ㄧ段路程,個中滋味五味雜陳,非關投資回報~也是有哩,想ㄧ想,孩子考試從50名次進步到40名次時,父母子女會同歡覺得吾兒吾女日日向上欣欣向榮,不是嗎? 萬ㄧ他她失了戀,父母也要擔心孩兒啊,你妳幾時能跨過這坎啊? ㄧ時不如意,可懂得轉個彎樂觀想啊?

父母漸老子女漸長,相伴成長的馬拉松旅程裡,ㄧ家人的生活故事鉅細靡餘,其實不足以為人稱道,然而,對自家親人父母兒女女婿媳婦兒說來,這是芸芸眾生裡的普通人生,快樂溫馨家庭. 中文字裡,”媽”,”爸”,”阿公阿嬤”,甚至是”曾”字輩份,..像英文字的”great grand mother”, ”great grand father”,哎~這文字看來多美好啊…

不要不生! 生得起的話生多幾個男男女女都好! 家裡經濟過得去的話,請個褓姆,加上爹爹娘娘全家ㄧ起來幫忙照顧小小孩. 年輕人哪,生了之後家裡幫忙養,生完之後ㄧ樣去上班玩樂. 能生趁早生! 生兒育子有時間的階段性,錯過的時間不能回頭! 能生不生,老大徒傷悲會獨泣泣! 能生太老才生,啊~孩子十歲,父母五十好多,慢,太慢啦,五十歲,骨質疏鬆症更年期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育兒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