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包子 1

大道包子出爐,生客走過路過,或者臨時起意,也想來買幾個包子饅頭,耶,到店一看,要排隊,隊伍還有點長,有得等哩. 令人疑惑心生不平的是,你隊伍排到耐性都快沒了,包子還輪不到你,啊,看有人明明後來,怎麼自行走到前頭,老闆馬上就包給他,人家後來反而先有包子?

老闆啊,你可是厚此薄彼,先招呼熟客?

問了!

人家事先有打電話預約.

吃一次虧,學一次乖!

今日臺南,正午日頭赤炎炎,紫外線強,空污如昔. 客觀環境固然令人嘆氣,不過,物美價廉的大道包子,下午 3:30 出爐,老艾事先打了電話,約定出爐時間,騎腳踏車過去拿.

臺式包子,豬肉餡,帶醬油香.

青年路口的萬川包子,府前路克林包子,開山路巷子裡的祿記包子,永康路包子等,也都是老店.

中華東路的晴天包子,現代化經營,店內環境明亮,包子餡口味年輕多樣化,如四季豆腐包,高麗菜包,青江菜菇菇包,起司馬鈴薯包等,餡比較多樣化,而且用在地時令菜做餡,嗯,這叫支持在地,接地氣哇!!

大道包子包型塌扁,體型比一般包子有份量,皮厚勁彈,肉餡拌有醬油甘甜.

包子一天出爐兩次. 下午 3:30 / 17:50

現場觀看高疊的竹篾蒸籠架那麼高,老闆搬抬一籠又一籠的包子下來,啪倒扣拍蒸篾,卸下冒熱氣包子,那架勢,一生包子職人耶!

大道包子 3 大道包子 4 大道包子 5

一個包子 $15

大道包子 2

啾感心耶!

近四十年的老店,真正秉持薄利多銷. 生意要做久長,點滴打出口碑,不靠陸客,不靠觀光客,哎,光是做厝邊街坊和本地臺南人生意,喔,嚇嚇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道包子 臺式包子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