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408_132227

外景旅遊節目,秘境不思溢主持人廖科溢,近來在電視上賣他個人line臉部表情貼圖。廣告上,他在開放式辦公室,手指快速按鍵,傳line給女同事工作請趕進度,啊,居然已讀不回。科溢起身朝女同事坐位看過去,啊人家小姐舉鏡整妝化口紅,才不甩他lin來的公事交代。

我們看了廣告,瞠目結舌,辦公室裡,上班可以公然抹粉點胭脂喔?套句宅女小紅的臺語口氣,按捏甘好?

我們家卡蜜爾,四月報稅季前,起自三月中旬,每日清早五點起床,然後七點初到溫哥華市中心辦公大樓提早上班,她是自動自發負責任。

三四月的溫哥華整天黑暗天,氣溫低寒,天幕整日灰黯。卡蜜爾上班辛苦,何況日日起早。年輕人持的是上班的責任心。

昨天line,小艾說他們用卡蜜爾公司給的〝gift card〞一起去餐廳吃飯,因為主管看到卡蜜爾"work hard":-)

艾姆問,gift card多少錢?

加幣$60

呵,沒多高咧,不過,孩子辛苦工作,公司老闆有看到,這樣也很好了:-)

今午艾太去銀行辦事情。

本土老牌銀行,開放式辦公室,擺設簡單,不過辦公區,沿壁一大排盆蘭。櫃檯前,沿櫃也是一大排盆蘭,每盆蘭栽上有吊掛著紅色紙牌,有字。

艾太跟櫃員小聊天,讚說哇,那麼多蘭花好漂亮。好像臺南蘭花培育得很好,外銷應該很好?

櫃員說,妳不要看那些蘭花小小一盆,每盆都要二三千元呢!!!

艾太:哈啊?那麼貴?看漂亮的,買便宜的就好了嗎!

櫃員:來了新主管,我們同事,大家集資一齊買的!

(她的眉眼表情,語調,啊,一看暸然,真是無奈!)

艾太陪笑,啊,就是這樣啦!

(世事人情,馬屁文化,逢迎!可是,蘭花那麼多盆,銀行行員薪水高麼?)

轉去剪一百元的頭髮。

剪髮太太是桃園人,先生是學甲人,以前在北門公所,職務技正,現在退休,跟著太太二人組在臺南東區市場巷弄口,繼續開店上班,放假之餘,夫妻相偕爬山運動,生活健康樂活,先生跟公所退休同事,每三個月聚餐一次,餐廳吃飯。獨生兒子,在成大急診處當醫生,去年結婚,也買房了,父母談起來,口氣謙遜十分低調,其實好得意,老放球讓艾太接:-)

今天太太說起先生是學甲人!

艾太問,學甲多做農嗎?

先生:以前針織,紡織公司很多喔,然後產地外移,跟著人口外移,年輕人外移,現在農地不值錢。在地產業多蒜頭,紅蔥,養吳郭魚,虱目魚。

艾太:農地不值錢?你們家有田嗎?臺灣城鄉近,生活便利開車快,房價低,退休住學甲也很好哇.

有兩甲地!現在還是住學甲,每天學甲臺南跑,開車,四五十分鐘。住學甲空氣好,地方大,五十幾坪多,後院種菜,臺南也有買厝啊,都租給人家:-)

幸福咧,你們!

(艾太跟他們大力鼓掌,心中好羨慕人家有院種菜!)

太太加碼報告幸福指數,說十月份,人家又再約要去越南什麼地方?

艾太:胡志明市嗎?

他先生說,下龍灣!

(夫妻倆常跟團出國玩,太太說,住好吃好,五星級:-)

每次剪髮小聊天,彼此交換一滴點生活態度,互相鼓勵感謝天,我們到了這個年紀,身體還好,免操煩下一代,要不然,你看電視上那孫安佐,捅那麼大的摟子,看他父母怎麼收尾啊!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