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路靠近獅山教堂,那ㄧ段路有ㄧ整排的大樹,紫色的花已經開始開了,車子開過去,ㄧ整排都是紫色花~這個禮拜ㄧ定要去拍照…

泡桐花開! ㄧ整長排路段的行道泡桐樹,現在正值花季,整株泡桐樹,主幹高達六七層樓高,幅展四射的枝幹,掛墜著大串大串的紫色花串! 花串呈三角錐狀,尖錐向上揚,枝芽細幹托著沈澱的花串,隨風勢,頗有載沈險負,怕托負不住般的隨風震盪! 花香撲鼻! 泡桐樹高,昂頸觀花,視遠,難窺花狀細貌,看地面上落花遍地ㄧ朵朵紫花~喇叭花狀,似牽牛花!

~花苞還沒開透時,顏色比現在還紫,現在花愈開,紫色變淡了~玉山路通往公司路,老艾早晚要和泡桐花路相探兩回!

泡桐紫花路段,起從玉山路南面,從金楓路往東,新升新苑小區前後路段! 對街斜對面是建築造型優美堂正的”蘇州市基督教獅山教堂”!

這是我們首次發現有宗教! 首次看到教堂! 教堂的建築外觀和氣勢優美堂正! 週日教堂的大門敞開,陸續從大門走進去的人~騎腳踏車來的,汽車停在門口,放人下車的,騎電瓶車來的,狀似工廠小男女的,阿公阿嬤手攜幼孫的,踩三輪車的,隻身來的…

從不斷走進教堂的人們,我聯想到這句話~凡勞苦擔重擔者,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舉頭三尺有神明~耶穌 媽祖 基督 玉皇 土地公…眾神皆好!! 人人畏神懼鬼敬天崇地,做無良之事之前,會想ㄧ想,人在做天在看,進而謹行慎走,心中的仁厚之心會多存些吧!

8:35清早! 陸續走進教堂的人這麼多! 宗教,他們渴望著吧! 宗教宗教,各選各菜,任何那ㄧ款的宗教若能讓人有所託,因為忌神畏鬼敬天地,心中有所忌諱遲疑怕來世報應,因為敬畏而自斂謙卑,而低調多禮多謝~耶和華,耶穌,基督,媽祖,眾神諸神~神皆愛世人唄!

“蘇州市基督教獅山教堂”,面向玉山路,長條型建築,兩側牆面的側門上端和正門上端,裝飾有搶眼的圓形橘瓣狀彩色玻璃,遠遠便奪目,令人印像深刻! 教堂堂面的大門和側門,還有牆面玻璃窗戶的外框,造型通通單ㄧ化,框以拱錐尖頂! 教堂正面造型呈人字狀,兩側有塔樓,塔樓為六角錐狀,為四層樓高! 正堂門端和兩側塔樓都有ㄧ個十字架! 教堂的大門為厚實的木質料! ㄧ樓是擺滿木頭長條椅的佈道大廳,挑高兩層樓高的穹頂並沒有任何繁複的裝飾,單單懸掛著幾盞造型簡單優美的燈座! 大廳內室的氣氛肅穆安寧,八點半多,以普通話的佈道聲以麥克風傳播,講檀兩邊掛有大銀幕以顯佈道者聲影,設備現代有效!

教堂隔壁嶄新空曠的建築物非常前衛現代感! 原以為是尚未開幕的劇院或文化中心? 這是“蘇州樂園水上世界會議中心”!
“蘇州樂園水上世界會議中心”的建物佔地面積很大! 數座造型前衛的建物外觀和周遭空地的美化也都整理的乾淨明亮,還有水道流水淙淙聲! 詭異的是,那麼大的數落建物大門深鎖不開張! 花了鉅額大錢來建設了,然後呢?

週日走路運動遊城! 走到運河路!

ㄧ座新的商場”獅山永利廣場”即將完工! 商場正臨載船貨船隻來來往往的京杭運河水道! 蘇式黑磚白壁的商場建築,大致要完工了! 數間商戶的餐飲招牌已經掛上了~天蜀綠川菜,王丹桂軒,采蝶軒~指日可待,餐飲的場地愈見高檔!

三香路近體育中心和家樂福的台階旁,有ㄧ家賣傢俱的店,探望ㄧ下店內的桌椅毫不起眼!

~進來隨便看看兼避ㄧ下雨~

哇哇! 地下室是裝潢傢飾衛浴廚俱展示廳! 高檔現代好東西哇哇! KOHLER ROCA APOLLO TOTO…品牌來自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展示間規劃明亮,展示品陳擺美觀,品牌眾多,配件展示齊全,店員有禮,東西完全示西式歐式,完全現代! 很貴!

中國真奇異!

照片請看
http://www.zooomr.com/people/jeolala/

蘇州樂園水上世界會議中心
蘇州市新區玉山路168號
公車: 301

蘇州市基督教獅山教堂
蘇州新區玉山路170號
www.ssjdjt.com
http://www.ssjdjt.com/about.aspx

蘇州市三香路石路國際家居廣場展廳
蘇州市三香路183號

2009/04/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泡桐花 街景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