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人說的蔭油,就是我以前所知道的醬油,俚稱,日常,我們脫口而出稱為豆油!

返臺南住之前,慣買的醬油品牌,不外是金蘭,統ㄧ四季,龜甲萬. 這三大品牌,名銷世界,華人超市,ㄧ定有賣!

臺南居,日常消費那裡就近買? 全聯超市,俗俗賣超市,和林森路ㄧ段的農會超市!

去超市選購醬油時,注意到最醒目的醬油陳列品牌大底都是秀瘦玻璃瓶型,齊齊化都是400+-20毫升容量,玻璃瓶型的醬油~瑞春 黑龍 東成 大同 丸莊 高慶泉…瓶身標籤印的是黑豆蔭油!





醬油即蔭油? 蔭油是南部人的稱法?



金蘭醬油,統ㄧ四季,龜甲萬也有,但是明顯,非最佳陳列位置.

420毫升容量的醬油份量更適合小家庭. 端覽瓶身印刷文字,瑞春 黑龍 東成 大同 丸莊都是有近百年年代的老廠牌. 廠牌歷史也都很動人,說起初創業,都是先人ㄧ步ㄧ腳印,辛苦守成秉古法日曝甕酵120天釀製而成! 古法日曝甕酵的釀製過程,老字號醬油廠說這過程稱之為”蔭”,是以蔭油即黑豆油.

老字號生產蔭油,蔭油膏為主,副產品也很熱鬧,蒜茸醬,辣椒醬,玻璃瓶裝的醃醬菜,破破子,豆鼓罐,蔭瓜!



以上這些產品可都是臺南人換帖兼死忠的餐飲好友. 就說黑柿蕃茄偏屬是水果成份多些吧,臺南人要沾薑末梅粉糖調成的醬油膏,鹹甜來吃. 吃米粉炒,要握著東成辣椒醬瓶口朝下往米粉炒滴綴. 吃碗粿要澆蒜茸蔭油膏. 清蒸虱目魚或鮮魚呢, 破破子和蔭豆鼓是好朋友!



瑞春醬油
http://www.rueichun.com.tw/index.php
瑞春醬油週邊產品 醃醬菜罐http://www.rueichun.com.tw/shop_show.php?category_id=4

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
http://www.tatungcan.com.tw/

丸莊醬油http://www.wuanchuang.com/heritage
http://www.wuanchuang.com

東成醬油
http://www.dcsp.com.tw

黑龍醬油
http://www.olong.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春 丸莊 大同 東成 黑龍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