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芒果長得很俏皮,胖胖橢長圓的果身,尾端有一個肥敦的小斜勾。

這勾會令我聯想到好似打了個√,考試考得好,曲棍球球棒的√,耐吉的標誌√.

小心錯眼誤以為此芒是金煌芒果。

不過,市面上,金煌芒果看似挺夯受歡迎,因為頭好壯壯,十分肥碩壯實,很抵吃。



香蕉芒果則是比較少人種,市面上較少見,不知是否算是老派芒果?

老派? 就像是像現在我們都棄黑葉荔枝,儘挑玉荷包買. 棗子挑大似小青蘋的牛奶蜜棗,蓮霧愈買愈大顆,叫金剛蓮霧哩!

香蕉芒果好似聽過果農說,也叫竹葉芒果,這也是取竹葉頭寬尾尖,型體像吧。那叫香蕉芒果呢?因為果皮和果肉的顏色鵝黃和香蕉一樣吧。

六月也還不是香蕉芒果的成熟季,那日在崇誨市場路邊,看到小農擺賣著多款少量的芒果,有土芒,愛文,金煌,還有四粒尾端帶勾的青皮和黃皮芒果~我一瞄就識貨,香蕉芒果嘛。





香蕉芒果果味的甜度輕淡,果肉厚,無纖維,少芒汁,論甜度,和愛文或土芒有差,不過因為孩提時代,那時台南紡織公司裡邊有種這種芒果,我吃過。孩提滋味記憶特別好,所以日後看到香蕉芒果,特別親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芒果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