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257
台灣開放陸客來台灣自由行! 二oㄧㄧ年六月二十八日,首批經中國欽點核准的城市,北京市,上海市及福建省廈門市的陸客來台自由行了! 這批陸客分別是北京市111人,上海市72人,廈門市108人。

台灣本來就是國際化多元城市! 世界公民自由來台很多! 胡瓜主持的電視節目WTO姐妹會裡,常上節目的新住民國籍出乎意料的多,亞洲有日本 韓國 香港 泰 印尼 印度…歐洲有英 荷蘭 俄羅斯.. 非洲有南非 奈及利亞 美洲有美國 多明尼加 哥斯大黎加 巴西 巴拉圭 智利 哥倫比亞…..這些人在台中文溜台語通!

世界地球村,大家趴趴跑有甚麼好大驚小怪?

六月二十八日,陸客自由行台灣,媒體熱鬧,陸客抵台,電視上見有迎賓儀式,獻花環,送袋禮! 夜市把”蚵仔煎”改成簡體字”雞蛋海蠣餅”,天婦羅更名為基隆魚餅!

同時,中國媒體新華網發文列出大陸遊客游台“十戒”!

“不要動不動就說‘毛主席萬歲’,
不要帶著”兒”音說話;
不要上茅房不關門;
不要穿的大紅大綠卻沒梳頭;
不要拉開大嗓門嚷嚷;
不要沒有時間觀念 ;
不要開車亂按喇叭;
不要隨處扔垃圾;
不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不要用美音法唱歌。

電視談話節目“新聞面對面”裡說陸客夯台灣茶葉 鳳梨酥 愛去故宮 愛看翠玉白菜 仿製紀念品也超夯~買紀念品很大器~”來ㄧ簍小白菜“! 愛參觀鄧麗君墓園 想盡去看總統府 台北101大樓 看海 買禁書 買李敖書 逛誠品 熱衷美容醫療 體檢 看張學良故居 想聽台灣人對蔣介石的評價...

主持人問來上節目的來賓: 烏魚子他們愛吃嗎?

不愛吃!

(有沒有覺得好哩加在?)

首批自由行客分別是北京市111人,上海市72人,廈門市108人!

千挑萬選,有城市階級喔!

2011/06/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客 自由行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