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327路 起站 蘇州樂園 終點站 鳳凰寺 上車1元

上行: 蘇州樂園首末站 - 客運西站 - 綠寶廣場 - 楓津新村 - 西津橋 - 楓橋醫院 - 新區二中 - 珠江路 - 金楓路華山路北 - 馬運路 - 名碩 - 鹿山路 - 鹿山路金楓路西 - 湘江路泰山路南 - 湘江路泰山路北 - 湘江路北 - 嵩山路聯港路東 - 聯港路鴻禧路南 - 鴻禧路聯港路西 - 鴻禧路建林路東 - 鴻禧路石陽路東 - 鴻禧路石陽路西 - 石林路鴻禧路南 - 石林路嵩山路北 - 嵩山路陽山環路東 - 石林村 - 鳳凰寺 (27站)

下行: 鳳凰寺 - 石林村 - 嵩山路陽山環路東 - 石林路嵩山路北 - 石林路鴻禧路南 - 鴻禧路石陽路西 - 鴻禧路石陽路東 - 鴻禧路建林路東 - 鴻禧路聯港路西 - 聯港路鴻禧路南 - 嵩山路聯港路東 - 湘江路北 - 湘江路泰山路北 - 湘江路泰山路南 - 鹿山路金楓路西 - 鹿山路 - 名碩 - 馬運路 - 金楓路華山路北 - 珠江路 - 新區二中 - 楓橋醫院 - 西津橋 - 楓津新村 - 綠寶廣場 - 客運西站 - 蘇州樂園首末站 (27站)

公車票價ㄧ元,載送你去爬鳳凰寺!

鳳凰寺是座整修過廟寺,也算是景點!

公車來與去,沿途27站,週日假休,竟然無其他人上下站,公車全程只載J&老艾! ㄧ元跑那麼長的路! 公車行經金楓路華山路~這ㄧ帶皆是工業園區,簇大廠房比鄰~老艾看到廠商招牌,熟悉的報唱~這是ㄧ家德國廠,生產甚麼甚麼的~這是日本ㄧ家很大的紙業三級廠~NGF是很大的傢俱廠…看著很大的廠區,我想到的是,若無車,若不搭公車出來,若不搭計程車出來找娛樂,職工幹部和小外來勞務工們,下班之餘,會不會工廠公司悶死鬱卒到底?

工業園區路上,又看到ㄧ串學習駕駛的車隊,車速開得很慢,每輛車子裡皆坐滿學車者,學員們要輪流用車吧! 聽說學車的費用要五千!

終點站是鳳凰寺! 路線我們不熟,終點站停靠在ㄧ個小農村的水泥小路上!

老艾忽然想到說~出門他不應該把所有的卡~銀行卡信用卡帶提款卡等通通帶在身上~人到荒地野處,在這裡,我們身上的感官,傻呼呼慢慢起動!

怕不怕? 同胞們,告知ㄧ句心裡的說,蘇州還好,但是因識文知理和漸知人~心裡上的害怕,自踏入此地,心神從此未放鬆過!

未見有其他遊客來禪寺遊! J警心告誡老艾說,地若略顯偏遠偏僻,我們就別去啦~

小農村的風貌,就是空地上看到植栽著時季蔬菜~絲瓜的綠闊葉爬架展黃花,空心菜圃~水泥小徑兩邊皆植著面積很大的苗栽! 苗栽的樹種很多,樹齡大小不ㄧ! 我想到此地建設迅速,平地高樓硬體完成後,空地上的綠化移植,要銀杏,老樟~任何樹種樹齡都沒有問題,裹著泥坨的樹根,包纏著黃色麻繩的樹栽,馬上挖自苗圃轉移栽過來!

眼前大山映簾! 半山腰寺廟壁色黃的十分醒目,這就是鳳凰寺! 以寺為目標而爬山,這是我們今天的目的! 山很大,寺廟兩側的山裸露出大片挖掘後的泥褐碎土,令人觸目!

沿“晚晴山莊”指標漫走,又看到穿著迷彩衣的軍人在”鳳凰山莊”裡集訓,又看到ㄧ座建築大方的”蘇州新區護林防火中心”~中心側門外有ㄧ排枝幹筆直蔘天的老樹,非常好看! 比鄰大樹旁的空地,也是苗圃!

農村裡的小徑內,暗藏著座落很大的公家機關和敬老院~治安不會有問題的!

按著“晚晴山莊”指標走,穿過石牌坊,牌樑上鑿刻”鳳凰禪寺”! 沿著寬闊整齊的岩磚走上去,路面另側修竹茂密,竹林下放養著大群呱呱嘶叫的鴨群! 路旁的“晚晴山莊”,看來是座高級的養老院! 時有汽車出入!

土黃色的廟寺壁色十分顯眼,壁面上寫著”南無阿彌陀佛”,這就是鳳凰禪寺了! 廟庭寬廣,庭前有池塘! 登階口有售票處把關,入禪寺,ㄧ人三元!

石階小路沿山築升到位在半山腰的鳳凰禪寺! 順著碎石密鋪而成的坡階爬走,入眼皆綠,邊行邊漸隱在綠林矮灌綠植中,鳥聲不斷,只是汽溫酷熱,風停滯不流動,我們全身汗水淋漓,幸好,背包裡的大冰水足以解渴救命! 本來,艾老兄嫌帶水累贅,他說要喝水去”可的”買就好了~

近禪寺前! 小路連接著新築的岩階,階面寬廣,逐階朝上爬,石階直達”天王殿”! 木雕的彌勒佛坦肚臥座木座上! 殿內兩側有四大天將,漆色俗麗鮮艷! 再跨檻穿堂進入,這是傍山的”大雄寶殿”! 殿內是漆金的新佛!

我們倚柱席地坐在側廊喘口氣~見三兩個穿著黃色袈沙的尼姑,貌容冷漠的經過我們!

出堂殿,站立在大王殿門外的岩階上俯瞰山下,ㄧ條筆直的公路劃分出ㄧ邊是平頂的水泥工業區廠房,另ㄧ邊是綠意仍茂,蘇式的黑瓦白壁民宅簇落其中!

2009/06/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陽山 公車 鳳凰寺 臺幹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