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 的演講系列裡,這個印度臉的演講者皮科.艾爾,自述其人生經歷,說陌生人對他的初印象一定說他是印度人!

對! 父母是印度人,但是在英國出生,印度話不會講,住在美國加州,又在日本工作了二十五年之久,國際飛航頻飛日加美英! 這麼頻繁的移動,請問家的定義要說是在那?

皮科.艾爾個人的答案說,心在那,家就在那,那個地方讓你安心,就是家的所在,無拘囿於什麼地方,你跑得再遠,有一個地方你總想歸回,這就是你的家。



呼應皮科.艾爾問你是那裡人,你從那裡來?你家在那?

現代人,藉飛航之便利,國際化地球村了,譬如台南出生,台北讀書,美英加紐留學,然後或許就停留在當地就業,或者因緣際會,不知道又萍飛那裡啦~

好得很啊,新世界,新奇不斷。只是新地頭,落實生活,那裡好買好吃,找誰剪髮,家庭醫生那位合眼,水電修繕誰可靠....諸等日常需求的配合,都要重新來過。



牙醫一如家庭醫生,最好是離家近,牙痛喊救命時,飛奔過去,別超過三步遠。

台南的好處是小吃多,醫生也很多。醫療資源豐富。住家這附近,大型醫院有成大醫院,新樓醫院,奇美,台南醫院,小型醫院有中醫診所,小兒科,皮膚科,一般內科,眼科,牙科,差不多都俱全。可想而知,台南的父母長輩們,最喜歡把下一代栽培成醫生。



住台南看牙醫,路過凱旋路的奇異果牙科。第一次是老艾先去做定期檢查,然後我去,小艾回來也去。

我們這一家人,對奇異果牙科的醫生印像很好。

誰知,再下一年,奇異果牙科原址改經營別的生意了。搬那去了,孤狗不到。



租書店附近也有一家牙醫診所,扛棒漆色褪淡,可見應是老診所了~

小艾那次去初診,出門後咻很快就返家了,問他醫生如何?怎麽看那麼快?醫生親切嗎?診療室是一排座椅,你看得到我,我看得到你的?還是有隔間的?



小艾搖頭,不欲多言!



看牙大張嘴,模樣可真醜斃了!希望看診時能有一點隔間,保有一點隱私,一點醫療尊嚴。



成大前的勝利路,這家牙科診所的大廳明亮,大理石地磚閃亮映光~

請問你們看診座椅是一排的,還是有隔間的?



櫃檯小姐速言語俐”一排的”~說真的,診所裡的小姐或護士們若帶冰,能避之則避!



這一帶的住宅區,牙科診所其實有好幾家。只是找醫生嘛,至少第一眼印象,希望診所環境簡潔明亮,洽詢的櫃檯護士和氣親切,至於醫生嘛,都嘛是要受了診才知道。



這一家牙科就在東平路,黃昏市場附近,離住家不遠。建築外觀看來很有氣派低樸。



植牙的牙套脫落,啊,馬上就要找一個牙醫來救命。



醫療環境舒適寬敞,診療室空間也同樣寬敞,擺設簡潔,音樂輕洩。



初次看診,牙套黏上! 醫生說有蛀牙,照個X光片。



清蛀牙,填補牙洞,觀察,醫生建議套上牙套,牙套一顆多少錢?看金屬材質和成份,$10,000.00/$12,000.00/$15,000.00/$20,000.00


牙洞如果太深,需要放牙釘,那要加收牙釘,一根$3,000.00

 舊牙多年前的銀粉,醫生說脫落了,建議製戴新牙套比較堅固! 不做牙套,直接鑲嵌,什麼價格? 看金屬材質和成份,$9000.00~$12000.00

鑲嵌材質挑起價的$9,000.00~啊,醫生說蛀洞梢大,用料較多,錢要多加ㄧ些!

醫生又建議,大臼齒用不到,也有點蛀,不拔,日後蛀,會影響旁牙。



拔掉臼齒,醫生建議在牙洞填充一顆膠原蛋白,有助傷口修復,牙骨再生。多少錢一顆?$2,000.00



再請問植牙ㄧ顆多少錢? 看牙柱廠牌,分$65,0000.00 & $80,0000.00,補骨粉另收$10,000.00~$20,000.00

講真的,進醫院令人悲喜交加。台灣醫術成熟,醫生們都受過嚴格的學術養成,患者還可以多方比較選擇醫生,這次看診的牙醫生,耐心親切,醫術熟練,醫療環境又舒適。只是醫療費高昂,看個牙,補蛀牙,做牙套,一下子,花掉近六萬去啦~

本來,只是想用健保,去做個定期檢查而已。

PS:遇到優秀專業的好醫生,好感謝的哪,醫療費高昂,無法度啊~

PS:牙套一顆多少錢?看金屬材質和成份. 二0ㄧ七年三月看診,順便問詢,原來別家之前做的植牙陶瓷牙套崩裂,問ㄧ排五顆重做,用金屬鑲陶瓷,ㄧ顆要多少? 醫生ㄧ口價ㄧ顆ㄧ萬五. 還說是最好回去找跟我做植牙的診所做. 吖? 醫生ㄧ口價漲了牙套錢,還把看診近三年的患者往外推. 未知植牙和牙套的ㄧ貫性有什麼特別的牙科潛規章啊?

(PS:未知植牙和牙套的ㄧ貫性有什麼特別的牙科潛規章啊? 後來轉至陳幸妤牙科裡的張醫師,他親切耐心解釋,因植牙的品牌多種,怕零件不合或是孤兒零件. 不過,醫生診斷後還是可以做的. 只是,最好是找原來植牙的醫生做. 或告知牙釘品牌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南 牙醫 蛀牙 牙釘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