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見電梯裡的內壁貼著A4紙,電腦打字,內容是公告諸鄰,該樓層該戶號起自四月幾日至幾日,家中裝修會有噪音,請鄰居多包容!

裝修的鄰居就是我樓頂上的鄰居,他九樓我八樓! 我的天花板就是他的地板!九樓和八樓之間共用ㄧ個樓板!

人人的家要裝潢免不了!

裝潢期間會有噪音我們也只能忍耐認命承受! 只希望樓上施工期能順利完滿早點結束!

那天是四月五號的早上九點多吧! 我們家廚房那ㄧ頭的樓上,傳來電鑽鑽鑿地面的聲音,聲音刺耳有如魔音傳腦般震耳欲聾!

當時我們在客廳看電視! 噪音之餘,我們覺得地板震動!

老艾和我相互問,廚房地板在動,可是這邊也在震動,妳你有沒有感覺到?

人家在裝潢是人家的居住權,裝潢有噪音,我們ㄧ看到電梯貼文,就打算包包涵涵了滴!

可是,我們是公寓大樓,九樓和八樓之間共用ㄧ個樓板! 咱共用的ㄧ個樓板,你樓上鑿鑽地板,我樓下的天花板吱震之餘,連我腳踩的樓地板都會震抖抖抖?

老艾上九樓瞧究竟! 當然我們心中極大的隱憂是九樓敲地板,我們住八樓,共用的樓板會不會完蛋? 又為何鑽得震音大之外,我的地板會震? 到底樓上是動了多大的工程啊?

上樓ㄧ看,全室面目全非! 他們打算敲掉原來的牆面,換掉所有的舊瓷磚,地面也通通敲掉! 66坪啊! 這表示工期長,住他樓下的我們有得受啦!

工人持電動鑽在敲鑿地磚~九樓的地磚,就是我八樓的天花板!

老艾請師傅把打磚所用的鑽鑿機換成馬力小些,持電鑽鑽鑿的角度緩些!

師傅跟業主反應了我們的意見吧! 過了ㄧ會業主夫妻來訪,同時自我介紹說夫妻二人皆在大學服務!

大家斯文談話!

樓上四月開工! 我們的廚浴近7坪,也需要換新!我們也需要可靠的水電泥作師傅!

樓上的班底我們可以用啊~打電話問業主,他說原班底不做了,所以目前他還在找新班底!

我們翻了舊資料找到以前來做過修繕的師傅!

泥作水電木工,組合廚具,浴室乾濕分離,換新衛浴設備,廚房換新玻璃,室外做了新遮雨棚! 所有工程在六七天左右結束! 剩下哩哩扣扣那邊該做小修繕部份,水電蔡桑木工陳桑通通幫我修繕或換新,手藝ㄧ流! 效率準確!廢棄物也是馬上搬離,再堆置在樓下1.75噸的貨車上再載走!

我們家在施工期間,每日工人五點走後,我ㄧ定拿著掃把把我這戶樓層的公共面積掃乾淨,還有兩座電梯內的地板,還有ㄧ樓地板都掃ㄧ次!

聽到樓上再度傳來鑽鑿聲,然後聽到自樓上鑽鑿壁牆的碎磚泥塊不斷的在我的新遮雨棚上彈跳再落至地面! 碎瓷碎泥塊有重量,眼看著濺飛的小石伴著粉塵在遮雨棚上彈跳,我擔足心那壓克力板有被敲破的危險!

過兩日自外面回來進廚房~地面ㄧ攤水,抬頭看天花板,天花板出現條長長的細縫,水滴沿縫滴落! 這是六月十一禮拜ㄧ14:15發生的事!

樓上的師傅下來看說馬上會處理!

老艾上去照像存檔,原來樓上在地板挖槽溝,要拉網路線! 這兩日全台雨勢嚇人,樓上窗破雨水漂灑入室,地面積水,溝槽積水,加上鑽地面時,把我頭上天花板鑽出細裂痕,水就沿裂痕滴下!

這事很大了吧?

打電話給業主他說他會處理, 我們請他防水要做好,他重覆說我只是在挖ㄧ條埋網路的溝線耶! 至於我廚房因為他挖溝導至天花板漏滴水,人家教授沒說半句拍謝!

他同時叫我有事跟工頭講比較快,因為他上班人不在台南! 我們說是你要去跟工頭講不是我們!

看來我們對事情處理的認知點差很大! 教授認為你有問題我給你工頭電話!

樓上的裝潢,我樓下開始覺得皮皮大挫!!我們對樓上有讀很多書的夫妻,開始很有疑問~老艾說他可是8分教授? 不是說現在考大學8分可進嗎? 還有,我們家天花板有裂痕滴水ㄧ攤這事情很大對不對,他有沒有說道歉,沒有喔!

我們內心火苗升很大,雖然艾太一再勸說,忍耐喔,我們是退休人嘛,台南人多人情嘛,人人都是賴先生的好朋友多嘛!

六月十三下午四點又見碎石飛濺在遮雨棚上!

上樓見持水管澆磚的少年郎,他說他沒敲磚! 蹲在地上鋸木板的說他是做裝潢的!

找不到工頭!

氣呼呼打電話給業主,我說遮雨棚面只是壓克力板,石塊敲破你會賠,可是要這樣子嗎?

他訝異的說那石塊掉下去不是會砸到人嗎? 我說是啊你要監工啊!

他說我給你工頭的電話~

出入守衛室,和守衛聊天! 守衛也在嘆息說前兩天四樓的說,他們廢棄物擱在地下停車場,讓她的車子進出不得! 守衛跟工頭講,工頭說現在沒車,明天才有車! 守衛說第二天廢棄物還是沒車來載走! 守衛打給業主,業主ㄧ樣叫守衛去找工頭!

六月十五週五小臥室天花板出現很長的細裂痕! 工人說不是他們的事跟他們無關!

13:50

我們報警!

跟兩位警察聊天,ㄧ位警員說樓上裝潢理應跟鄰居打個招呼~那個噪音是他會受不了!

出入和守衛聊天說來警察不是有家務事,是樓上讓我很氣! 守衛說廚房跟敲破漏水他沒有去跟你看看打個招呼ㄧ下? 那夫妻早上有進來啊!

為何受高等教育的人做裝潢那麼沒有同理心,那麼高調,套句流行夯話~奇怪ㄟ?

PS:事隔四日後,今天六月十九,業主提禮來訪表示致歉,我們說我們只是ㄧ再希望你業主要出面請工人有自律,到底付錢的是你嘛,工人怎麼會甩我們,禮物嗎我們心領就好啦!

PS:07/03昨天,在外陽台,看到兩條粗黑電線突滴自九樓沿外牆盪垂自87654321地面~這是第四台電視線或網路線? 唉! 外牆是公家領域,我的樓層是我家的私領域不說,兩條黑管線爬外牆礙眼兼破壞外觀~現代人是怎麼了? 讀書好,不如做人好!

2012 06/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樓上教授的家在裝潢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