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演講系列

成大校區地大幅廣,分九大校區,十個館系。學員上課,依上課的教室不同,要看地圖找教室,同時哪,騎腳踏車最方便。

十月初開課,按課表,已經上了數堂課。來上課的教授們,學歷背景一流,教學經歷豐富。授課態度平易近人,教學無類。教授一個人忙不過來?不怕,課堂上還有年輕的助教,有疑問,電腦操作遇到障礙?喊一下救命,馬上來救。

陸教授所教授的〝女性生命歷程與角色〞,首堂課談到刻板印象stereotype,諸如社會對性別角色的刻板僵化印象,女性職業類別限定,社會對女性角色固定化的期待。就這一課別而言,陸教授本身就十足證驗她顛覆了這課題。一是陸偉明教授〝她〞的名字那裡女性化?二來她學經歷項目之一是空軍軍官學校副教授,並主持飛行員的心理測驗實驗室。其職場範疇跳脫一般女性職業的框架。

林麗娟教授的〝運動與傷害〞,首堂課邀請了台大醫學院,唸骨科的黃國淵醫生來做脊髓和脊椎的傷害演說。另堂課是分六人一組做團體討論。題目貼近生活化,十分實用。團討課一小時左右,林教授建議學生可自由走出迅慧講堂,隨你們小組天南地北要去綠地操場,或咖啡廳做討論都好,時間到再返教室交報告~欸,教授隨機叫號點名~有誰出去就溜走滴?(有一個喔)

時代已經變成電子網路雲端時代啦。學會用電腦來與社會接軌,一定要的啦,要不然,早晚,世界不理你。

電腦課有四堂,計十二個鐘點。

楊家琛教授在教授之前,發了個問卷調查,探明諸生們的程度。

樂活學電腦,電腦不學會,生活的便利性和精神層面的樂趣一定會受限~世界的大門要開機啊。新的建築多科技,一日之計主宰電腦~德國3D
街頭藝術家的作品呈現顛覆視覺的創作幻想,戶外平地上擺著筆電,橫看豎看都想是真的。最好玩的是平天創畫出一個金礦,鏟啊鏟,金子捧溢手~自己爽!

趴伏在壁牆上待救,欸,自己畫個青峰俠自空翩然來救自己~

打電腦用一指神功,說出來歹勢。來到課堂,教授下載中英打字軟體,諸生們手指放鍵盤正確位置練習,希望日久,敲字如飛。

依媚兒傳信咻一下,無遠弗掘,無論世界國境咻就傳寄到了,有夠好用又免郵資。臉書也是很夯的互動工具。

林教授在課堂上教會大家使用依妹兒傳信,嘿,以後不怕郵差罷工。臉書,家裡的兒女說不定不讓我們加入朋友喔?耶,班上有四十個同學,歡迎齊齊加入好朋友。

上課除了學電腦操作功能,教授還分享了多個好網站。

http://www.tedxtaipei.com
http://tedxtaipei.com/talks/

這個網站可瀏覽到很多名人演講。

教育部樂齡學習網
http://moe.senioredu.moe.gov.tw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