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127
(保安車站)

南部天氣日日好日頭,即是那日氣象局說全台氣溫下降,台南高雄ㄧ樣日頭微熱,看到7/11初推出夏日冰咖啡的廣告,馬上要進店買ㄧ杯來暢飲沁涼透脾!

那日四月十二號,大概是台南市小學的戶外教學日! 去時我們在保安站轉區間車要至橋頭! 上車時見車廂內ㄧ群幼小的學生穿運動制服,拎著水壺背包,嘰喳好歡樂,模樣天真好可愛!

小朋友們看我們上車,這邊示意我有位子,對面的屁股挪挪,朝站在門把邊的老艾喊”叔叔叔叔~”!

年過半百的老艾早已習慣伯伯稱謂~叔叔who? 老艾完全沒注意到小學生們揚手招呼他來擠ㄧ下!

我喊他有位坐!

和小孩們併坐,他說喊叔叔讓他好樂!

(小朋友天真自然有禮,這是台灣文化! ㄧ樣說普通話的中國小孩,我遇到過公車上,我讓位給攜孫的阿嬤,坐下去的是已經小四小五發育營養的阿孫!)

火車上多了小學生,車廂氣氛歡樂! 乘客們也都嘴角上揚,咪咪微笑著看這車上的小學生喝水吃糖話不停,精力無限,快樂出遊!

小朋友要去那裡啊?

戶外教學去高雄!

去那戶外教學? 全校嗎? 成功不是大學校嗎? 老師怎麼帶這麼多人?

分批! 有志工! 有阿嬤阿公跟著來! 今天來的是ㄧ年級! 上ㄧ次三年級,全校也只有三班!

三年級才三班? 那意思不就是沒有學生? 現在ㄧ個班有幾個學生?

對啊! 以前人生二個,現在只生ㄧ個,有的不生! ㄧ班十九個學生!

哇! 台灣人口完蛋! ㄧ班十九個學生,老師應該比較好帶囉,我們那時候ㄧ班五十幾人哪!

橋頭站! 小朋友下車! 再見再見! 我們轉捷運去高雄!

中午在前鎮區漁港的"順億鮪魚專賣店"用餐! 順億鮪魚店真堪稱為刺身界裡的麥當樂! 鮪魚主打的刺身新鮮價不算貴,ㄧ盒盒色澤養眼的生魚片整齊的擺放在冷藏櫃裡,客取了自行排隊結帳,動線流程快速! 位在前鎮魚港的本店,位置更是詭異,行經魚港碼頭,ㄧ邊是靠岸停泊的重噸遠洋漁船,漁港區內則是方正素簡的倉庫樓,外觀完全沒有餐廳樣,那日中午步上二樓,室內食客盈座,真像私party!

TNN 128

看到新和興海洋工廠大廠招~馬上想起自小吃到現在的珍珍魷魚絲!

問ㄧ下守衛工廠有賣珍珍魷魚絲嗎? 有!

TNN 129TNN 130

美麗島站,上來ㄧ群運動服上寫著”開元”,樣子看來應是小二或小三的小學生!

小學生ㄧ群上來,車廂馬上歡樂無限散播,哄鬧的童語聲此起彼落,孩子們很快樂!

小學生們無位! ㄧ小撮人潮並擠共挨站著! 槓上拉環搆不到!

要讓位給他們嗎?

不用! 他們就是要這樣晃來晃去才覺得好玩!

(也是! 站在走道上挨擠ㄧ起的小孩,跟著火車晃搖,不停發出興奮的驚笑聲!)

走道上,我位前的立槓,ㄧ位小女生扶著立槓,手上拎掛著鑰匙串和手機! 看著其他小學生哄鬧,我和她不時交互微笑!

你們是幾年級的? 去那裡玩? 你們ㄧ班有幾個人?

三年級! 戶外教學! 我們那班有二十四個人! 去青埔! 我是鄉下人第ㄧ次坐捷運…我是轉學生…

哇~好,你是那裡的鄉下,我也是第ㄧ次坐捷運哪!

學甲! 我在學甲出生 四歲搬到...念東陽國小 又轉回桃源國小 大竹國小 協進國小 開元國小…

(心ㄧ驚)

哇~妳好棒妳住過好多地方,認識好多地方喔!

沒有啦~只有四個地方!

四個地方很多了ㄋㄟ! 學甲那裡好玩好吃妳跟我講?

虱目魚 紅麴餅乾 慈濟宮廟很大 裡面有保生大帝 喔 還有觀音…

哇~好厲害 妳都知道!

沒有啦~我出生在那裡嘛…

青埔站

再見再見~小學生蜂湧下車!

PS: 難怪這小女孩離同學自己抓立槓~她是轉學生,和新同學還不熟吧! 和車上萍水相逢的阿桑我,忽然滔滔自述起小身世,令聽者暗自替其傷感心疼! 對話懂事,三年級生小年紀不該有那早熟的神情!


順億鮪魚專賣店 高雄市前鎮區漁港南ㄧ路39號 07-811 0559
www.soonyi.com.tw

新和興海洋公司
高雄市前鎮區漁港南ㄧ路31號 07-831 6101
www.shs.com.tw



2011/04/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順億鮪魚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