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 老闆你好,我想要麻煩你幫我找ㄧ些片子. 你現在有沒有空? 拿枝筆來記著,有空幫我找ㄧ找,禮拜天說不定我過去拿.
老闆: 沒問題,你說.


顧客: 盧貝松,這是ㄧ個法國導演. 下面是他拍的片子. 你好了嗎?
老闆: 好了~~. 你說吧.
顧客: 地鐵,這個殺手不太冷,聖女貞德,天使A,妮基塔,亞瑟的奇幻王
國. 還有別的,我愛巴黎,007皇家賭場,巴別塔,血鑽. 竊聽者~這ㄧ部
是今年最佳外語片. 再來,半個尼爾森. 下面這些是今年奧斯卡的片子,
竊聽風暴,小太陽的願望,火線交錯,來自琉璜島的信,羊男的迷宮,醜聞
筆記,聯航93,夢幻女郎,不願面對的真相,哎,這是美國副總統高爾的記
錄片...
(顧客在電話裡ㄧ部部唸著,老闆沒有任何反彈的說好了,再來再來.)
顧客: 老闆,真的都有啊? 你怎麼記那麼快? 你有記清楚喔? 不清晰的我不要喔,我可以等的.
老闆: 片子都清晰! D9的都出來啦!
顧客: 好,那你要幫我留著. 嗐,上次那個冰島片再去問ㄧ問…

PS: 除了ㄧ兩部片子在譯名上,台港中可能有出入,這令老闆ㄧ下子摸不著門之外,其餘的我所唸出來的,他都保證有.

老闆說有. 我百分之九十相信有. 剩下的百分之十懷疑,是因為我經驗到,他們口頭禪”行”,”沒事兒”,那,只是聽聽. 說,不準的.

DVD工業不ㄧ樣. 在中國,DVD的品質好得實在對不起好萊塢. 消費者如我,可是堂正走大門,進去位在繁華的大街上的店挑選的. 買多了,老闆頒發給我ㄧ張VIP卡. 買多了,我就是VIP客戶,光榮禮遇不用卡,我就是VIP.


CCTV楊瀾訪談的節目裡,前天她訪問盧貝松,從短短的訪談中,我驚喜發現大導演的個性生動有趣. 才華豐富才情洋溢,個性熱情,熱愛電影,精力充沛.
他的電影我看過碧海藍天,第五元素. 這是電影院裡看的.

Yamakasi裡那群在摩天大樓裡爬上爬下的多元人種年輕人,是看自DVD.從訪談中,才知道大導演還有別的作品呢.

79屆奧斯卡得獎影片結果出來了. DVD與國際同步接軌. 佳片如雲,真是wonderful!


2007/03/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獅山路 商業街 DVD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