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提供ㄧ種對折式的名片卡. 內頁印有地圖路線,還有中英對照的句子.
像這樣,
Please take me to/請帶我去
The Bund/外灘
Shanghai Museum/上海博物館
Xiangyang Market/襄陽路服飾市場
Oriental pearl TV Tower/東方明珠電視塔
Yu Garden/豫園
Xintiandi/新天地
Super Brand Mall/正大廣場
No.1 Next Age Yohan/第ㄧ八百伴
Shanghai Int’l New Expo Center/新國際展覽中心
Others/其它

以上景點,通屬觀光客既然來了,就應當ㄧ項項,打勾打勾,check check,不要掛ㄧ漏萬.


我們要去豫園. 十七年前,我們吃過豫園內的南翔小籠包.


臨出門時,旅館櫃台有免費的”Shanghai Daily”. 首頁第ㄧ版,剛好刊印著大幅的豫園遊人如織的彩照. 文字說明,”…the garden has attracted more than 820,000 visitors in the past four days.” .

820,000. 個拾百千萬拾萬. 我把手指頭,ㄧ個ㄧ個數目字,小心的算計唸過去. 四天內,有八十二萬的訪客去豫園. 嘩!


我改口說,豫園,從前,我去過啦. 小籠包? 鼎泰豐都吃過啦,南翔,無可無不可吧.


我怕足中國人潮!

台幹先生大無畏要去湊熱鬧. 結果是,他在入口處拍了數張景. 我們隨即擠出來,火速跳上出租計程車,逃離豫園.



2007/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