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6-14-29-12
娘烏(Nyaung U) 騎腳踏車往浦甘(Bagan) 沿路看佛塔座

綠蔭樹道,這一條双向兩線馬路,沿路兩邊座落,有數百座佛教廟和圓尖磚塔,分佈在路兩旁的田野裡,大部份是僻野處。怪的是,完全沒有半戶民宅住家。浦甘歷史遺產區地圖上,看到編號到2356的佛塔座。

Eden Hotel lll 早餐簡單務實有誠意。一人三片烤土司,兩條香蕉,西瓜一大份,炒蛋或太陽蛋可選一,咖啡袋一包,自取桌上熱水罐沖泡。

在未完全現代化的地方,住旅館,這份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出去,也有得吃,只是,環境衛生,過不了自己這一關。

娘烏Nyaung U,背包客型的經濟旅館很多,堂皇氣派的旅館,沿路也有數家,問了一家,一天美金八十。

緬甸旅館收費和設備不成正比,比起清邁,檳城,雅加達,日惹,貴太多。

觀光客,老中青都有,年青人佔多數,我都想不通,怎麼這些看來營養健康的金髮高個兒們,為何不用上班去賺錢?

來自歐洲,非英語系的男女青年不少。聽口音,不分老少,德語系國家最多,人人手上一本lonely planet出版的水藍色封面Myanmar(Birmanie)。

仰光Mother Land Inn,和Eden Motel,望來望去,金髮碧眼,開口非英語,啊如果你用英文跟他們說話,又馬上轉腔變英文,遇到的丹麥人梅登,法國Dave,德國女教師Ursula Rabe,英文都很厲害⊙⊙。

租腳踏車,一輛,一天一千緬幣,免押金。

騎腳踏車肯定安全,因為,陽春車騎不快,快不了^_^

路樹垂蔭,有人行道,中間分隔道有棕櫚樹。 路邊空地,野牧放牛。樹蔭下,路口旁,陶甕水隨處可見,供人免費取用解渴。

紅磚造的鐘型尖塔,沿路四佈於空曠的野地。間有躂躂的馬蹄聲經過。 馬車載人,不一定是觀光客喔。觀光客,騎腳踏車少,多騎電動摩托車~也騎不太快^_^

路,這麼漂亮蔭涼,騎快幹什麼? 慢漫漫~我們開始喜歡浦甘,娘烏了^_^

Sule Gone - Pha Ya磚塔座落於路邊沙泥,雜草竄長的高粱田裡,離邊略遠處。有數座塔座,散佈於人高的野草中,仙人掌叢,硬葉蠻壯的龍舌蘭或藑麻一叢叢,放肆壯衍,灌木漫長。磚塔蔭下,風很涼,鳥很多,鳥叫蟲鳴,陣陣嘰呤聲。

最喜歡一種樹,樹檊黃青無皮,支榦五爪張開延伸,披蔭過往生靈,樹葉雖小而密集,枝椏有刺。有佛塔處,大都有此樹的存在,遠遠望去,就像非洲肯亞的動物叢林。

光影隨時辰變幻,塔座也多風情。相信,春夏秋冬,白天,清晨黑夜,晴天雨天,多種風貌。

有人在佛塔羣中的樹叢,用長竹竿驅蜂採蜜。

藍天,雜糧田野綠,紅磚佛塔座群,還有一個穿著赭紅迦紗的和尚走入,後來見他獨入大佛塔內,席地而坐,靜吃缽裡的化緣飯。

(這裡沒水沒電,怎麼過?)

我袋裡有三隻香蕉,拿兩隻蕉,和小錢,脫鞋入廟,親放在和尚手中(老艾說,應放入缽中。但缽中有米飯?在仰光長途巴士站的飲食店裡,看到店員給小沙彌鈔票舉高高,是要小沙彌跳躍拿取)。

Screenshot_2014-12-06-14-38-38

另座佛塔內有好大尊的佛座,垂眉低眼盤坐,佛意無限。佛座赭紅的漆色古樸,像敦煌印象。

Screenshot_2014-12-06-14-37-17

路上,觀光警察每隔一段路,就有崗亭。我們在路邊樹下破竹椅上,坐著,啊呀,風吹,舒服啊!

對面樹下,見有一個警察。

艾太在樹下,破竹椅上坐得舒服,一邊打平板。

老艾自佛塔區出來,車把手掛了個大袋子,本來待在對面的警察走過來,含笑招呼!

啊哈,警察一定是怕老艾砍了個佛頭,裝大袋出來,所以過了瞧瞧!

僻野佛塔座中,有阿婆和會講流利英文的高中生孫女,嬤孫倆在賣椰子,一粒一千元,大瓶水四百元。

熱天,荒郊外有水補給,居然還有椰水喝,佛祖愛我^_^

聊一下天,他說他是觀光警察,每天在此,幫助觀光客,誰迷路啦,問路啦,破胎打氣啦~

打氣? 我的舊腳踏車,前輪才騎一會,氣消扁。

警察過馬路,去跟店家借了打氣筒來幫我打飽氣。

J Su By~謝謝!

一路沿人行道,看塔望塔,騎騎停停,經十字路口,有路標,標明Old Bagan, New Bagan.

順人行道,往New Bagan方向走,藍天下的紅磚造,佛塔座群,殷殷招手。

近四點了,走另條路,老旅館。

老樹啊一整排,浦甘這城市,有風情!決定,再住下去!

還是去昨天晚上,那家只忙顧觀光團的店用餐~

唉,這家有桌巾嘛,啤酒夠冰,緬甸人做生意,不及我們俐落,一眼能顧三人嘛!

還是去這家,Shwe Moe Restaurant!

老闆親來含喧,說對不起啊昨晚,問那裡來的?

臺灣!

老闆:喔,三碗豬腳!

老艾:No no no,三碗豬腳 is Thailand, We, Taiwan!

老闆:謝謝?

老艾:Taiwanese, we say "多夏"!

老艾開了老闆一個玩笑。



喝到:
瓶裝水1L五瓶(400或300一瓶)$1700
椰子兩大顆$2000
易開罐汽水一罐(仰光600)$1000
Myanmar beer兩大瓶 $3600+花生兩碟

吃到:
Fried rice with pork $1500
Fried Assorted Vegetables $1500
Red Curry with Coconut milk pork $3500

買到:
烤雞腿四支$2800

以上價格為緬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浦甘 Bagan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