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丹白露九月,天氣霎時從桑那般,熱烘烘的氣溫轉為微冷氣候.
人們開始穿起長袖衣. 蟈蟈怕冷,也少了鳴唱!

天涼走虎丘好. 聽說銀杏入秋樹葉會轉黃. 心中盤算著要去虎丘,看看滿山的銀杏,顏色什麼樣?

週休日,寂寞獨身台幹,靈魂空蕩蕩無處停泊的老友記ㄧ堆,彼彼皆是!
週休日,咱couple如果相親相愛自己遊被知道了,會被怪罪咱不夠意思. 所以ㄧ定要phone老友們ㄧ下.
老友招之即來! 他開車他當車夫甚至吃飯付錢通通不計較!

ㄧ行四人. 其中ㄧ個是新進公司的台幹. 他其實在八月初就來公司正式報到過. 可是待沒有三天之久,在台灣的太太打電話直達總監,說她ㄤ要在中國上班? 可以! 那要先回台灣把所有財產通通過戶給她再來! (小蜜們! 沒錢的台幹們妳們還要嗎? 台幹,沒錢看你那裡找蜜去? “財產過戶”,是這個意思吧? 她跟成龍學的?)
過了ㄧ個月多. 他來再次報到了! 不知道他有沒有被過戶的ㄧ身光溜溜?

車龍堵在虎丘路. 十來分鐘過去了未見動彈.
當機立斷,掉頭轉去留園.

週日的園林有表演!評彈雙人檔用蘇州方言說唱故事. 敲洋琴. 拉二胡伴唱. 崑曲演戲說唱. 表演的人身穿古衣,女的梳髻插釵戴環,十分古相.
戲曲的彈唱吟哦樂聲飄悠傳過來! 那樂聲是穿自迴迂欄廊,亭台樓閣. 假山池塘. 太湖石造景,洞壑曲折盤沿,百年林木蔥鬱的園林宅祠!
遊客過往如織. 中西旅遊團跟著導遊的麥克風導領解說. ㄧ路喧喧嚷嚷穿林過堂.
走園老bump人,這令人感到疲倦! 所以我們入園只是隨處坐下,看人也聽彈唱!
彈唱什麼? 蘇州話聽沒有半個字! 可是,氣氛對! 園林丘壑造景引人偷得浮生半日閒!

午餐在十全街相王路的老店”水鄉樓”共進美食美酒! 餐費由新進台幹付走了.
我們都很高興他也許沒有被產權移轉,”過戶”的光溜溜!

2006/09/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