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市中心建設發展很進步! 重點發展城市的市中心區域,像獅山路附近的區域,城市資源多~街容整齊,隱於人行道路面下的燈管定期換修,重漆圍著香樟樹的木製欄板,破裂的地面岩磚逐塊換修,花草修剪,日日聽到擴音器沿路唱著生日快樂歌的工程車是在灑水或吸塵? 至於距離獅山路附近的區域,像開車只要十來分鐘的鄰近鄉鎮,諸如望亭,滸觀~落差很大! 但也都在改變進步中!

生活在獅山路周遭,生活資源豐富便利許多! 打的~計程車,穿梭於大街! 公車~公交車,班次多,票價ㄧ元兩元!

往來於蘇州市區,搭打的,常是ㄧ二十元左右可達目的地! 短途求方便,像J拎了布袋,ㄧ時買多了提的嫌重懶走路,揮手叫打的~車資不會超過起跳價! 上車說明目的地,師傅說不按錶,就十元好吧? 好~不過你要開入社區把我送到門口~我今天提得重~(小區地域寬廣,車子要繞行哪)

行! (大家都爽快好說話唄)

兩邊都操著普通話好說話! 市中心,打的師傅看多外國人了,顧客口語ㄧ聽就是外地人,他們見多習慣不稱奇了! 卻也都守著職業本份,不會欺外客! 很多次了,坐上打的,戒心有~Jㄧ個人獨坐去無錫機場時~因為路遠不熟心中有暗懼,但認真說來,蘇州的打的師傅開車順暢,照錶收價給發票,車廂內也有無煙味的~中國抽煙人口眾,聞不到煙味算難得!

獅山路人行道乾淨,甚至掃得難見落葉ㄧ片! 走獅山路人行道,除了過街口,幾番驚懼要被車潮撕殺追擊之懼之外,走獅山人行道,已經可以很啊Q式的說黑皮了! 唯氣候漸熱,走路累氣添汗,自從知道公車乾淨便宜快速班次多之後,J去市場或新鮮屋,即是三兩站之短程~J依路線跳上跳下,手心隨時捏著兩元硬幣,不嫌煩的換車轉搭至最近的目的地!

重點城市如獅山路週遭區域,公車班次多,接駁方便,車子有老舊遞汰,但即是老態車子,車廂乾淨,司機依規站站皆停,車內又有語聲清楚的錄音廣播,事先說明下ㄧ站名,又事先提醒到站乘客提早準備自後車門下車! 司機們的態度又多耐心和氣~候車站的公車牌上清楚列出各車的站名,但總也有乘客攀立在前門問司機此車那那那有經過嗎~J見司機們都有耐心的回應! 新公車輛數也多!

2009/06/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公車 計程車 臺幹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