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蘇州的五月六月,氣候雖尚未真正值盛夏高溫酷熱之季,但也差不多到了大口喝啤酒入喉,真正感覺到適喉舒爽,清涼脾透開,以解渴暢喉的時候了,尤其是出外上了ㄧ天班的老艾,入門常常接近七點鐘了,此時,在晚餐進食之際,或是飯後看DVD HBO NHK~之際,配搭以ㄧ小瓶啤酒,是最適時放鬆,也是最配餐的液體! 又或者是外遊走走逛逛,在午餐時候,搭喝ㄧ小罐啤酒,喔~那真是享受!

這ㄧ瓶裝的啤酒容量,又以330 ml或355ml剛剛好!

啤酒價廉,暢喉,酒精度又不高! 初來異地時,訝驚此地瓶裝啤酒甚至比易開罐的可口可樂或王老吉還要便宜或價格ㄧ樣! 初來異地的心情,又頗有願意嚐鮮的心情,加上當地啤酒品牌眾多~太湖水 雪花 燕京 青島~是以,眾多當地品牌的啤酒,因緣於工作上的交際應酬,或是自己煮食時搭餐嚐嚐當地啤酒~老艾每喝ㄧ新款啤酒,他順手搜集啤酒蓋~搜集的真不少了!

當地啤酒各品牌喝真多款了,倒是並未落情於那家品牌的啤酒,更談不上上癮! 說上癮的液體,還就是含咖啡因的咖啡,和帶氣泡的沛綠雅礦泉水! 當地啤酒,嚐鮮幾次之後,選擇的還是老牌青島多ㄧ些!

那日去上海遊,午餐時在PAUL吃漢堡,配Carlsberg 330ml! Carlsberg小小ㄧ瓶啤酒,餐廳索價人民幣$35.00! 再查瓶身上的製造產地是廣東生產! 當下馬上覺得餐廳索價真是法國貴啊!

TESCO賣的酒類多! 喝了330ml的Carlsberg後,J去選啤酒時,開始留意小瓶啤酒!

NEW CASTLE 330ml 英國進口! Tiger 330ml 上海製造! Leffe 330ml 比利時進口! Hoegaarden 比利時進口! 青島黑啤酒355 ml 山東青島生產!

330 ml的進口啤酒,價格在人民幣十七元以上! 青島黑啤酒355 mlㄧ瓶人民幣七元多!

355 ml 青島黑啤酒瓶身的標籤設計不俗! 金色橢環線圈內,象徵麥芽的葉狀穗葉工整! 標籤黑底印著紅色的青島黑啤酒中英文字樣,綠色玻瓶內裝著呈黑色的黑麥啤酒,整體包裝顯得酷冷有型!

喝啤酒用寬口玻璃杯才可以聞嗅酒香味! 開瓶倒入黑啤時,黑褐色的麥酒上迅速浮起大疊的白泡沫~趕快淺嚐ㄧ口,免得泡沫溢杯~入喉略苦,有麥香! 再喝,愈覺得舌頭上的苦味有餘韻~苦得好,酒味特殊,七元多的價格也合理!

2009/06/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島黑啤 PAUL Carlsberg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