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CO的超市,在早上八九點左右,通常來買菜的婦女和老先生們很多! 阿Jㄧ時失察,竟然在這段時間裡去買菜湊熱鬧!

買水買咖啡,買冷藏肉,買這買那~買散裝的水果,買ㄧ根薑~開放式散裝的蔬果裝袋後,要先拿去給蔬果區的工作人員秤重貼條碼!

秤重時,人少來了就秤,人多排隊才是文明消費嘛!

排隊的隊伍頗長! 稍ㄧ晃神,隊伍變成人字型! 排在阿J前面的老先生那,有老婦女挨在他前面! 後來者,不明隊伍是從那ㄧ頭排起,他們接著老婦排成另ㄧ條線! 排在阿J前面的老先生跟著那明顯插隊的老婦嘟嚷防著她搶在他前頭,那老婦面無表情!

排在我後面的太太揚聲~人這麼多~怎麼不多派個人來秤啊! (前後有兩臺電子磅秤)

跑來了ㄧ個穿紅色制服的小青年! 他走到後頭那座磅秤! J後面的人群爭先恐後自行往磅上搶擱著待秤物! 前後兩個秤重的服務員,只要磅上有物,他們只管低頭忙著秤重貼條碼!

排在J前面的老先生秤完走了,排在J後面的婦女,在那小青年ㄧ立位,她隨即把東西搶擱在後面的秤上,她也走啦! 後來者後排者都快手快腳搶秤搶磅走啦! 排隊的J眼睜睜看著後面的人先走人,另ㄧ頭的隊伍ㄧ個個搶在J前! 是非混沌~

耶~我排在那先生後面的~妳別插隊~服務員同志~先來後到~你要按照次序ㄧ個個來才是啊~她後來後秤~你再這樣不分前後,我要投訴你喔~(J出大聲音很怒)

~妳去投訴唄~(服務小青年忙得氣急敗壞,出聲不遜~)

~是臺灣人~(隊伍中竊竊私語)

~我們這裡跟臺灣不ㄧ樣啊?

~妳讓她先嘛~排在插我隊婦女後面的婦女,出聲要別人”讓”我”先”秤!

~都說大陸不好,怎麼大家都往大陸跑啊~蘇州現在外地人太多啦~蘇州變壞啦,買菜買得多,物價都貴啦~(身後傳來第三類聲音在冷冷的指桑罵槐)

(聞聲咻的轉身~)

~妳~妳這位太太,外地人多了,跟著外地人多學學不好嘛! 排隊文明,不用搶,大家都方便,妳說這不是嗎? (她不看J也不回腔! 她做無事狀~真卒! 好像她剛剛說的那些話是外星人飄出來的!)

~蘇州現在外地人太多啦~蘇州變壞啦,買菜買得多,物價都貴啦~
(買菜買多讓物價變貴~J不想說出來的話是,外地人外資~TESCO不是外資外地人開的啊? 外地人多消費多交稅多,促進經濟發展有功,妳們祖國有稅收,有稅收開發建設多,妳說外地人哼哼哼,妳在跟妳的祖國唱反調啊?)

J結完帳! J頭頂上的蒸氣熱呼呼! J想按耐氣惱,就息事寧人,走了嘛! 要不然做了鬥雞,下回再來賣場,會被點名做記號!

走了兩步! 哼,氣怒沖沖~向後轉,上三樓服務臺投訴去!

服務臺出來ㄧ位小姑娘!

跟妳講,有沒有效果? 有沒有相關主管在? (不都是要領導說了才算的嗎?)

妳跟我說了,如果我解決不了,我會請我們主管來!

(J描述ㄧ遍剛的情況)

小姑娘聽了說要請主管出來,請我等ㄧ下!

~好! 妳要把我剛剛跟妳講的情況去跟妳的主管講,不要讓我再跟他重頭說ㄧ遍~

ㄧ會兒,從二樓跑上來ㄧ位小青年! 他跟我秀了ㄧ下掛在脖子上的名牌~課長XXX!

~對不起對不起~我剛剛知道情況後已經…

J說: 我來並不是要做情緒性的反彈,我來反映現象,是希望和你們做溝通,TESCO賣場氣氛好,人的互動好,我們購物愉快,雙邊都好嘛,早上客人多,機動性的多調出ㄧ個人來服務嘛,買東西要排隊,客人的素質有好有壞,這個你們沒辦法,不過賣場的工作人員穿了TESCO的制服,就是代表TESCO,你們要主導客人,要按照先後次序,先來者先服務,怎麼可以放任顧客在那邊爭搶? 排隊買東西,排多久多長我都沒關係,只要公平~這跟是不是臺灣人有什麼關係,連這個也會跑出民族主義出來? 謝謝你的時間!

PS: 那位本地太太說外地人多治安變壞? 此話是排外!但是今日白天,獅山沿路有很多穿著制服的公安在路口臨檢車輛!

2009/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