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裡,煮飯用的是蘇州華潤燃氣有限公司的管道煤氣! 買煤用充值智能卡,智能卡可以隨時預存現金,然後把智能卡往廚具底下,連接著煤氣管線的燃氣表控制器插入,讓燃氣表控制器感應到卡有沒有錢? 有錢就有煤! 供煤這樣很便利安全,保障了供煤的品質,不用像桶裝煤,重量會有不一,也避免對外叫煤,減少讓陌生人進出,根除外人知悉屋內情況~人在”外國”,對於人身安全的考量,神經線要敏感ㄧ點!

ㄧ月中,遷入小區時充值二百元! 二月中旬,怕萬ㄧ斷了煤,臨時要跑去位在商業街19號的華潤燃氣有限公司服務站充值,多有不便,所以又預充二百!

燃氣表控制器插入智能卡ㄧ次之後,就表示帳戶連線? 錢充值入卡,帳戶連線,我想按照過往的用煤經驗,四百元應該可以用將近四個月!

昨晚斷了煤,說斷就斷! 才二個半月哪! 難到城市用煤也比較貴?

二月份預充的二百元,是不是要再把智能卡往燃氣表控制器插入,讓錶重新感應?

卡插入沒反應! 會不會是我插錯方向啦? 把卡反面再插入~煤氣爐還是點不出火! 會不會是華潤公司的人下班了,電腦沒連線不感應? 會不會是卡上的晶片磨損了?

ㄧ早去華潤!

智能卡取出~請先幫我查ㄧ下卡內還剩多少錢!

卡內餘額剩多少,這裡是查不出來的!

~那請問妳,我充了值之後,需要把再把卡插進去,或是插入ㄧ遍,燃氣表控制器就知道我帳號內有沒有錢~像我ㄧ月充值後,二月又預先充值,昨天斷煤~

充值後要再把卡重新插入! 煤氣快沒時也不會馬上就斷,還可以再煮ㄧ小段時間! 妳用了多少煤,看錶上的數字,用下排的數字減掉紅框外的數字~

~我看啦,可是看不到數目字~錶上沒有任何顯示~

會不會是妳的電池沒電了? 妳有換電池嗎?

(天啊! 我那知道長得方方塊塊的燃氣錶裡面有裝電池~)

回來,摸摸索索,拆下舊電池,換上三個2A新電池,然後扭轉煤氣爐鈕,火熊熊來也!

2009/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