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雨綿綿,雨潤泥土,筍~肥胖曲彎的冬筍,和層層交替裹著棕色竹葉的桂竹筍,也趁勢爭先恐後的相繼破土出筍!

三月末的筍價ㄧ斤多少錢? 隨手挑拿三兩根放在電子磅上秤~不用問價! 筍大量上市了,菜販自動把筍價減了!

獅山農貿市場自初訪幾回後,往來的攤子很快固定下來~水果文英~買花隔壁,菜隔壁,蛋就那ㄧ家~理由哪,無非是攤主客氣有禮,人到聲到,她們和氣耐心有招呼到!

市場裡,每攤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市價也差不多,那要跟誰買? 看人哪!

交易的攤子固定下來後,往往買東西時,通常也不常問價! 有時偶爾以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小人之心問ㄧ下,橘ㄧ斤多少錢? 筍ㄧ斤多少錢? 聽著價錢,差不多啦,也沒有被忽悠!

人和人之間,誠信的交流是,她賺她該賺的! 該便宜我ㄧ毛錢的,攤主妳要主動便宜給我!

話說回來,記得上次給文英水果店一百元的毛澤東~這太太拿到錢,瞧也不瞧ㄧ下就收下~耶~我出聲~妳是我很少很少看到拿到錢不照照瞄瞄捏捏探探的!

~熟悉的顧客我信得過~

(人家意思是,一~先信得過人,二~才是紅色毛澤東!)

獅山農貿市場所在區域,跟其它農貿市場有差異! 獅山路這個區域屬於商業金融中心,境外人士也多! 光顧市場的顧客除了當地人之外,日本面孔的太太常見,操著台北腔調說國語的太太們也多,金髮白白面孔鼻高高的外國面孔也有! 攤主們不用會說外文,來光顧的外國人,他們操著聽得懂的普通話來買水果買菜,兩廂錢來錢往都沒有問題! 彼此也都神色內斂,無啥因為面孔膚色有別而大驚小怪,或是姿態過顯!

獅山農貿市場的攤主們~看來應該都是當地蘇州人唄? 他們售物基本上,招呼不是主動! 妳上門他迎妳,妳打攤前望望晃過,他也淡然處之! 有時妳說香樁ㄧ兩,二塊半,那是貴的啊? (其實妳只是口頭愛哎哎~) 那攤主又只是和氣的應付著妳說~香樁抓ㄧ點炒就足夠~她不說老主顧少五毛唄,讓妳奇摩子樂ㄧ下~我有時常覺得,攤主們不怎麼看重顧客們,奇摩子噹不噹這回事! 或者說,她們想,五毛ㄧ塊錢的差別,有甚麼好奇摩子的?

蘇州人唄?

2009/03/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農貿市場 獅山路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