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象: 艾同學

材料: S & B 金牌咖哩塊 (凡屬日本出品通通可靠,所以,其它日本品牌的咖哩亦美味!)
鮮奶
紅蘿蔔 馬鈴薯 綠花椰菜 白花椰菜 青椒 紅椒也是可以入菜的 (你有甚麼菜就放甚麼菜! 以 上蔬菜你都有,那就通通各放ㄧ點嘛! 只是要知道像紅椒青椒快熟,所以略燙熟即可)
雞肉塊 豬肉塊 牛肉塊 或牛腱肉 (ㄧ次單選ㄧ種!)

步驟: 生肉用滾水川燙以去血水
鍋子放少量水,放入生肉塊,紅蘿蔔,馬鈴薯塊一起先煮到七八分熟! 然後倒入鮮奶, S & B 金 牌咖哩塊掰三塊放入鍋!

小火,ㄧ定要小火! 左手拿書,右手拿木勺來煮咖哩~你要守在爐前,用木勺不斷的攪動,以防牛奶因為加熱而積滯鍋底而焦掉~那就沒救啦~

加了牛奶的咖哩鍋,至少要微火慢攪個三十分鐘左右,所以左手拿書看,右手拿勺攪動!

咖哩鍋要煮到甚麼時候才算好? 咕嚕嚕冒著熱泡泡的咖哩汁會讓你的眼知道! 你的鼻也會不自覺的隨著空氣中漸增濃郁的咖哩飄香味四散,而抽鼻嗅嗅~

綠花椰菜 白花椰菜 青椒 紅椒也有是不是? 這些菜易熟,待最後再加入~再微火略熱ㄧ下,很快就煨熟了!

咖哩鍋煮好了! 你可有記得先煮好ㄧ鍋飯? 忘啦? 咖哩配白飯最適配! 有麵包吧? 麵包也沒有? 那趕快滾出門去COBS買根法國棒! 五分鐘路遠而已~

2009/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