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裡的同事給了老艾ㄧ小袋芋頭,說是家裡種的! 芋頭大小比雞蛋小,比市售的芝麻湯圓大些,外皮帶土,光是削皮清理這些小芋頭,很是費工,不過,禮拜天嘛,休閒的方式除了上網,看DVD,就是廚藝樂了! 小芋頭,當季小農的少量農產品,又是人家好意送的,我好整以暇ㄧ粒粒削皮洗淨!



吃甚麼好呢? 有甚麼能吃的呢? 甚麼能夠買的放心呢? 舉目看看超市食材滿列,農貿市場蔬果魚貨豐饒,這麼富庶的資源,卻頻繁的傳出種種不法的添加物來,弄的食客們心存陰霾,老疙瘩著吃甚麼好呢? 有甚麼能吃的呢? 甚麼能夠買的放心呢?



新鮮蔬果自然是無法捨近求遠買,只能在當地買! 農貿市場為傳統式的鄉鎮地方菜市場! 市場內攤架有百來攤,賣水產魚貨家禽蔬果乾貨等齊全,只是,市場內地上常年日夜濕答答,空氣中永遠飄散著悶濁的魚腥血腥味~讓人望而止步掩鼻遙望! 市場外露天的空地上,老農老婦們規律的聚集著賣自家種的ㄧ撮蔥,幾個雞蛋,二個大小有緻的南瓜,ㄧ小籃當季的蔬菜~就這麼點東西,會費事噴灑農藥嗎? 我想不會! 我跟他們買菜!



老艾週日下廚! 大廚做菜只管開火配料,其餘事前事後的準備和收拾,那是二廚要做的事! 大廚煮飯已經獲得口碑,他材料順手捻來中西食材都可以百搭! 那日,去麥德龍,看到廚師用的廚帽,他說想要買ㄧ頂高帽!



廚房流理台上備好洗淨的小芋頭! 青菜有細芹菜! 有生鵝肉! 生蚵瀝乾! 有鮮菰! 薑蒜辣椒分別切絲剁碎~有甚麼就準備甚麼!



~大廚上菜~



小芋頭 管子麵 芹菜小段 四片起司 橄欖油 蒜末辣椒末 黃色顆粒芥末醬 蚵



口味微酸得好吃! 老艾大膽的把黃色芥末醬當調味,創意喔? 我,就不敢拿芥末來入菜! 我拘泥於印像,芥末是搭吃漢堡包的! 小芋頭混搭意大利管子麵~倒也沒出差錯哩!



2008/10/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貿市場 蘇州 臺幹 芥末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