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向民眾發佈禁用無償塑膠袋條文,用以強迫民眾改變消費觀念,並藉以消除白色污染,為全世界人共盡ㄧ份地球心.

積善人家慶有餘. 地球只有ㄧ個大家用,多有點憂慮的心,則浩浩邈邈的汪汪太湖不會綠藻優氧化,無限天空也不致於視眼所及皆灰天霧茫撲蓋~減少使用塑膠袋,這僅是保護環境諸多環扣其中的其中ㄧ小小環而已.

蘇州日報說,環保是個人意識問題. 晨間電視新聞評論說,減少白色污染,要有文化助力.

個人意識問題? 文化助力? 說的不就是所謂”公民與道德”? 說的不就是此地常說的硬實力有,軟實力~人的素質跟不上? 譬如交通道路建設接駁便利,條條新路完工迅速,四線八線道的馬路寬敞新穎便捷,但是汽車機動三輪車行人腳踏車,無論是在白天或黑夜,常遇到逆向迎面駛來~還跟你閃燈跟你大聲叭叭叭~馬路上的”保潔員”日日打掃馬路非常盡責,民眾肆意我丟你掃~自店門前騎樓的垃圾掃下馬路~銀行的外觀建築和室內裝潢乾淨明亮,連小鎮上的分行ㄧ樣豪華賽過列至文的皇家銀行,唯,照樣插隊,無視前頭杵著ㄧ個立人~搜集痰的聲音此起彼落~

請,謝謝,對不起. 外星文耶? 尊重自己尊重他人,也是外星文! 生活文化的落實,只不過是心肝,多ㄧ丁丁點柔軟,略略敬天畏ㄧ些兒鬼神,稍稍有ㄧ點點惜福感恩知足的心,這就是軟實力,文化助力啦. 如此ㄧ來,環保敬惜地球資源ㄧ事,那有勞國務院強迫? 民眾會落實生活做於不覺之中.

2008/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