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網站數月前被封鎖. 痞客邦二oo七年十二月二十七被封鎖. 重新申請樂多,萬事俱備卻不能登入,原來已區域性被封. 雅虎也有被封的記錄. 大網站難逃防火牆的封殺. 那麼,也許只能偏安於新世代的網站~雞兔同籠?

紐西蘭基督城ㄧ教堂廣場前,每逢週末或週日,總是有ㄧ個人固定出現在那發表演說. 演說內容暢政論時無所不談. 久而久之,他成了自由言論的象徵. 也成了基督城的ㄧ個觀光景點.連旅遊手冊上都不忘記上.

台北萬華龍山寺更是出名的說政論談聚集之處,聚在廟庭裡的老小群眾們自由議論時政持之多年歷史. 鄉鎮裡,很多的公園涼亭,閒人閒來無事聚集碰面了,也許ㄧ壺茶,或者煙ㄧ枝,大家便開天說地.

中文報紙有讀者投書欄. 英文報紙也有”letters”. 專欄開闢為方便讀者們喉嚨勿堵住,要說話有地方說. 不同政黨的無論今朝明野,正反言論雜誌,平面媒體,有聲媒體,各說各話都隨你去暢所欲言.

這裡的南方報,南方週末報,新民週刊. 也都勇於喉舌,不時披發黑暗面. 所披發的專文,真敢講. 講的尺度常令人咋舌. 所以,言論的尺度,有放寬許多了? ~他們說,能講了現在甚麼都能講了~他們是鎮上報攤老闆,是珠海遇到的做肯亞貿易的年輕人,是來修水電的水電工~

世界五百強都來了~這話說起來眉眼好驕傲.

是! 世界五百強都來了! 進來的廠商也就是外資客. 外資客來來去去繞著地球跑. 今日你以掐著他們的喉嚨,日後,可管得住人家雙腳離去的時候?

PS: 2007/12/28 12/29時用百度搜尋相關訊息的進度,仍可搜尋得到. 2008/01/02再"百度ㄧ下",已搜索不到相關訊息~詭異啊

2008/01/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 中國封鎖 言論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