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是個很有情調的城市! 很exotic! 澳門行,除了去gambling,還應該轉轉悠悠在巷弄間!

小小澳門,臨香港近拱北. 雖然ㄧ樣是大量的廣東人操廣東方言. 但是該城市,中式傳統混合葡式文化,交織成ㄧ個迷人風采,有點悠閒懶散,華洋雜陳很迷人的城市. ㄧ點兒也不”中國”,更有別於香港.

數量繁多,尖塔式的天主教堂,以及保存完善的歐洲中世紀時代樓房,襯著鮮黃,褚紅的漆色或柳青,佇立在狹窄的巷弄間或是山頂. 小巷弄裡百年老的青石板路或花岡岩路縱橫交錯,凹凸不平. 譯自葡語的街名,冗長詰口咬牙,老老實實ㄧ字ㄧ音. 中文街名也有趣得很. 諸如“十月初五街”,”草堆街”,”米糙巷”….

城市的迷人處在於居民怎麼生活. 喜歡澳門的遊客說,你要去看看那最”澳門”的紅街市市場.
該市場位於高士德大馬路和提督大馬路路口. 建於1936年. 鐘樓式建築共分三層. 市場按區域劃分為魚肉海鮮蔬果等部門. 傳統中國食品,諸如各式海味香料中藥材,冬菇大鮑魚乾瑤柱等物資極為富饒.

市場外,巷子裡的小餐廳小商舖鄰立. 賣奶茶蛋捲豬扒包老婆餅蛋塔豆腐花杏仁餅奶酪等各種點心小吃. 新鮮出爐的糕香味,往往引得過往行人遊客要買點兒,當場解饞. ㄧ路就這樣走走買買小小吃ㄧ下. 吃盡大街小巷的眾家食舖.

老城多老店! 馬路對面的老店”龍華茶樓”. 有43年的歷史. 當地人ㄧ早入店,來壺普洱鐵觀音茉莉,來碟燒賣鳳爪小籠包煎糕等等. 再ㄧ邊看明報星島. 悠悠歲月如沙粒般不察覺的滑指流漏.

古玩古傢具有真有仿. 玩物勿流於喪志. 真假又何彷? 但求增加ㄧ點兒生活情趣罷了!
古字畫古瓷盤碟,木藝工刻刺繡等等怡情悅性的玩物店,零落散佈在巷巷弄弄之間,使得城市憑添許多風采.

澳門的葡式風采,混合傳統老中國,加上海風怡人. 若比喻這小城市似水,遊客是魚,悠悠遊游,走走看看坐坐吃吃,都在曲徑藏幽的青石板巷弄間~澳門!

2006/09/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