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829_203257_阿霞招牌甜點

夏天吃剉冰,冰種配料一定有色黃軟端的愛玉。

艾太住臺南。前陣子在崇德市場巷內買了愛玉籽,一兩$80,當時買了三百元,才一小袋,心中老嫌貴。

一小袋的愛玉籽,裝入小棉布袋,用泰山水一次洗擰出來,倒入長塑盒,入冰箱置涼結凍成型,然後分次切塊入碗,拌淋楓糖漿吃,十分清爽。

嘉義距離阿里山近,遊嘉義,打算找愛玉籽。在嘉義買愛玉籽,應該便宜許多才是。

嘉義東市場物資富饒,賣五穀雜物的很多家。開始問到的這一家有賣愛玉,帶殼的。一兩$60

買了帶殼愛玉二百元。

後來,看到其他家有賣去殼愛玉籽,一兩$70。

夏日冰涼甜點,剉冰莫屬,很夯。

阿霞飯店也有一道招牌甜點,獨一無二。

內容物多樣,釋出來的甜冰汁十分有味,餘味無窮。

冰汁的靈魂主角之一,有龍眼乾。

龍眼乾又稱桂圓。

龍眼乾的前身是新鮮龍眼烘焙來的。

在地臺灣人應該知曉,前年寒災風災,今年颱風落大雨,青菜水果量少飛天價。

話說如此,今年五六月龍眼上市,價高量不大。可是,新鮮龍眼成熟後,不採收即掉落,收成了也只能放藏三兩天而已。

現在九月末看到的龍眼乾,就是今年的龍眼烘焙來的。價格當然貴,一斤均價二百。

剉冰配料也有紅豆。

紅豆的產地品牌,屏東萬丹。所以叫賣的小販,主打萬丹紅豆。

紅豆可以久放。可是紅豆收成,小農好像跟艾太警告提示,一年只收成一次,賣完待來年。

數月前買的紅豆擱著罐子裡。

電鍋按煮粥鍵煮豆子。

擱黑糖,抓大把龍眼乾入豆湯。

味道好!

剉冰配料也有小湯圓。

昨天去嘉義東市場,市場古早味甚多。

有賣生的小湯圓,有紅有白。

那麼,萬丹紅豆,東山龍眼乾,嘉義東市場小湯圓,機緣湊巧大合奏,臺南夏日甜點又蜜又清涼。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