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221_121703

二0一六,二月六號,正是傳統農曆要過年的小年夜,那一夜,台南在03:57的大清晨,發生五級強震。

那一夜,我們住的公寓八樓,夜幕中,窗外傳來的風聲,高哨嘶吼疾嗥,一波接一波,令人不安,難眠。

03:57

牆壁左右搖晃的幅度驚嚇人,持續的時間比起以前的經驗,長得令人不安。令當時被震醒的艾太,呼怕。

客廳裡矮櫃上擺放的收置飾物,倖未摔落。

連大同寶寶都倖存。

IMG_20160221_121718

這一個大同寶寶是二十多年前,在小艾就讀的三峽白雞山下的民義國小,園遊會買來的。轉眼,收藏了二十多年。

大同產品,屬於臺灣人生活上共同的情感。

家電廚具日新月異,不過大同電鍋,大同電扇,大同冰箱的家電用品,現在也還存在,陪伴臺灣人數十年了。

老品牌,諸如臺柱廠品,電鍋,電扇,口碑仍在。

舊年代,大同產品,這是家戶必備。贈品大同寶寶,清楚明白,高消費才送的贈品,只送不賣。

大同寶寶,尺寸有大小。高消費,送大寶,達標消費,賞以迷你小寶。

四五十年前,臺灣經濟不是那麼發達,電視冰箱洗衣機電扇等家電,真的也不是家家戶戶都買得起。

獎賞給消費者的大同寶寶,像這個大尺寸的寶寶,嗯,那位消費者,他家一定是買了好多大同家電。

電器家電品牌風氣雲湧,商場競爭激烈,品牌汰新日新月異,大同有點沒落。

話雖然這樣說,但是一個臺灣老品牌,貫穿數代人,日用過同一品牌,哎,大同品牌還是牽情。

因為如此這般,當年園遊會用三百元買來的大同寶寶,艾家珍惜擺放在矮櫃上觀賞。

二0六臺南五級震。

寶寶經震幸好未被震落。

馬上收置好陶瓷卡通寶寶偶。

二0六後,小震頻現。

怕了。

再不敢現擺瓷偶。

這也是震後的心裡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南地震 大同寶寶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