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鯮魚
臺南的安平魚港,蚵仔寮魚港都距離不遠. 魚攤賣的魚,問起魚那裡來的? 大底都來自這兩個魚港. 大型魚,像近月來常吃的土飥魚,有東港來,有澎湖來.

土魠魚 一月二月份的時候,在傳統市場裡的魚攤看到大型魚,整尾展秀。魚身秀長,尖錐體型,灰帶狀,和銀色相間的魚色佈滿魚身,很漂亮。

一定的,這魚在汪汪海洋裡,一定矯健飆勁,勇猛得很。

主顧們通常是片切買。切一片,二百多元。簡單油煎,很好吃,不愧是高級魚。 問這是什麼魚? 土魠。



新鮮土魠,油煎,魚肉和油脂比例剛好,絲片狀的肉質細嫰,無刺。 這魚,魚販邊切,邊告知,澎湖來的,表示加值。



臺南的土魠魚羹也很有口碑。 一直一直偶爾也很愛去吃ㄧ碗~那個肉質口感,直到這兩日,我吃過市場買來的新鮮土魠,啊,竟然有回不去之感。

三月初,連續幾日,看到魚攤日日出現有數尾模樣跟盤仔魚長得實在很相像的赤鯮魚,體型肥大.

一兩賣十七.

平均一尾秤出來合一百多元. 兩口之家一次買兩尾是略嫌多,不過魚多吃,飯少吃,就這樣想!

買了兩尾,魚販問我都怎麼煮?

抹鹽油煎. 煮湯清蒸好嗎?

魚販就說油煎,起鍋前用醬油淋ㄧ下!

(臺式版,家常原味吃法,很好吃的)

經過另一個魚攤。

魚多量一定是很大時,加上大家不習慣買冷凍魚,所以魚販一盤賣一百,速速脫手賣完好收攤。

魚販說這是巴郎阿。



魚尾鰭邊緣彩橘暈色,大眼小尖嘴,一副嘟嘴kiss樣。灰色魚身,魚身滑溜無鱗片,身體上有有一弧線,線條劃到尾部,變一直線。也是漂亮魚。



聽說五條只賣一百,價格那麼便宜,沒吃過~主婦暗存小人之心,特意翻掀魚腮瞄ㄧ下有沒有鮮~

攏係現流的啦~魚販哇啦!



百元魚,魚販不會幫你處理.

這魚,倒也好處理,無鱗,去腮後,去腸~好漢剝肚爽快來相見,腸肚剝離不難~巴攏魚不刁難人!

ㄧ條條入袋冷凍慢慢吃,好吃與否,還不知道!

這個魚,台語發音〝巴浪阿〞,回家查了魚百科,叫巴攏魚,日本竹莢魚,鹽烤油炸都好,夠膽的話,殺西米生魚片也 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攏魚 盤仔魚 土魠 赤鯮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