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pocking 5"圖片
應該很多人都看過“星際奇航Star Trek”,片中Spock的耳朵造型應該印象深刻。上週飾演Spock的著名演員Leonard Nimoy逝世,享年83歲

加拿大舊5元紙幣上的前總理Sir Wilfrid Laurier肖像,很早之前就被Star Trek迷惡搞過,將其繪成Spock模樣。這次Leonard Nimoy逝世,「Spock 5元鈔票」又再熱爆網路。

By jordansawatzky

加國央行坦言,國民即使在紙幣上繪圖,並沒有犯刑事罪,但呼籲停止惡搞5元紙幣,以免影響市面5元鈔票的流通貨幣率。

Google"Spocking 5"圖片

影響市面5元鈔票的流通貨幣率!是不是說不能用了?還是可以用,只是會被人留存?



加國央行發言人Josianne Menard說,縱使惡搞不算犯法,但胡亂在鈔票上亂畫,一定會破壞紙幣上的防偽特徵,而且會減低5元鈔票在市面上的流通壽命。

Josianne Menard強調,商戶及銀行有權不接受此類已遭破壞的紙幣,這樣就會影響到5元鈔票在市面上的流通量。

網民對惡搞加國5元鈔票有兩極看法:

一是惡搞錢幣是對國家的不尊重,應屬違法行為,認為加國法律對此種行為過於寬鬆。

一是讚賞此舉是另類文化,能讓“星際奇航Star Trek”迷以另種形式保存集體回憶,「Spock 5元鈔票」主要是用於收藏。

我想:應該沒人會用100元大鈔來惡搞,若商家不接受,那就只能自己欣賞了。



加國其餘幣值鈔票: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