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seum Wayang, Jakarta, Indonesia, 2014-10-18

木偶博物館~Museum Wayang
Pupp Museum et Theatre-indonesia

館內搜展的木偶數量甚多。也有尺寸比人高的大偶。每款大小木偶,表情神態不一。

有一仙露一齒的木偶,一看就是台灣版布袋戲的哈麥一齒。

二樓蒐藏皮製的皮影戲偶。彩色透雕精緻,貼展在透明玻璃上,倒是很好看的裝飾。

這平面皮偶,雕琢細緻,鳳眼,圈髮,髮尾圈,繞編頭上,成另一個圓。

纖纖細腰,細鑿微洞,幾何圖型,描色層次有漸,工細,造型非常優美典雅~Rd.Lesmono

細竹劈成窄細小長竹皮,編成造型複雜的偶型,再上彩漆,一樣有活動關節可操作呢。

大陣仗的銅鑼打擊樂器組。

我們凝神在瀏覽一尊木偶。

主動出現一個男人站在一木偶前,主動用流利的英文對著木偶介紹來歷。他聲腔動人又熱情,順嘴問Are you working in ...又說他有工作室,他教學生,你們可以來我的工作室參觀,他有妹妹嫁到台灣..工作室很近...

原以為他是博物館內的熱心志工呢。

韓國團來,又聽到他熱情的介紹。

他針對外國人。

沿參觀路線出來,又被堵上~每個作品他都能說,可是過度熱心,加上緊迫盯人,明顯看出來別有動機。

果然,他強強引領到賣紀念品商店,拿出一個看來廉價的小紀念品,要賣美金十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加達 木偶博物館 導覽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