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你們家有沒有常常吃豬肝? 有? 喔~那你們家可是好野人哩!

說起豬肝,十足臺灣味,但也從未主動買回來煮過,倒是上了餐館或攤子吧,如果知道餐廳有這一譜菜,或是瞄到他桌他客有在吃,啊,老艾先生一定也要點一碗來吃~而且還都吃的脾開心透暢. 看在眼裡,老艾真是夭鬼假細禮(iau-kuiˋ keˋ-seʟ-dzi⊦),只是,陪吃的艾太,也不能否認,豬肝好吃啦.

東門路的城邊炒鱔魚店,本來並不知道也賣豬肝湯~某日見他客在吃,從此去店必點.

官田遊看菱角田,找舘子吃飯~

大華餐廳是外省店賣眷村味的麵食,餃子,滷味店. 那次點選魯味時,看到其中也有整付的滷豬肝~切了數片.

大華的滷味和豬肝味滷相乾爽. 吃了第ㄧ片豬肝,我說像吃煙燻起司呢! 那豬肝不知如何煨熬收汁收的火候適度,老艾ㄧ嚐說這是古早味,細漢時候他老杯做的也是這種味道!

那次走時外帶了大半片滷豬肝回去.

好吃的豬肝幹嘛不買咧~現代人知識都很通,報上也有說,都說內臟多抗生素對不對?

傳統肉攤賣的是分解豬體. 肝連 豬肚 豬心 五花肉 梅花肉 夾心肉 松阪 豬腳 豬排 豬舌 豬肝

艾太跟這家賣溫體豬肉的攤子往來三兩年有了. 從未動心起念想要買豬肝.

某日ㄧ大早買豬肉時,老闆娘說今日這付豬肝真水,說著遞一塊給我~

我又沒說要買~不過我買菜隨和. 接了豬肝,問多少錢? 免錢,還幫我切片 教導我回去豬肝泡水。

清水米酒薑絲湯滾下豬肝片~火侯呢?老艾交待說還是煮熟點安心.
(ㄧ副愛吃驚死樣)

另一半豬肝呢,鍋熱,麻油爆老薑片,豬肝,葱段下鍋,米酒嗆出香味來~唉,不是我在臭彈,隨便簡單煮都好吃.

那,下次去了豬肉攤,要主動買豬肝嘛?

豬肝好吃,因為是脂肪肝,所以才口感才粉嘛.

豬肝食譜:醬油加糖,慢火煨,待豬肝鍋中收乾.
煎豬肝 菠菜豬肝湯
香港店裡吃淨雲吞,翻開菜單,也有白酌內臟,就是豬肝切片燙熟(香港人稱之為豬膶)
裹麵糊油炸豬肝
加太白粉燴豬肝
麻油炒豬肝

台菜,知名餐廳,聽說諸如青葉,欣葉都有豬肝這一味菜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肝 臺菜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