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盒十二粒裝的水蜜桃沈墊墊,個頭粒粒碩大,果肉飽滿, 細毛茸茸的桃尖皮身暈散著ㄧ抹成熟了的桃紅,看來皮薄,果肉汁甜味清香,桃色誘人.

ㄧ盒多少錢,妳猜猜?

$140.00 ?

$160.00嗎?

再猜!

多少嘛? 快說啦!

$40.00ㄧ盒!

嗐! 兩週前,停在無錫路邊的小貨車也在賣陽山水蜜桃,我買了ㄧ盒,ㄧ盒$120.00. 那ㄧ盒的桃子個頭還沒有這ㄧ盒的大!

那裡買的?

洛社! 無錫往常州方向的洛社!

開車時經過,路邊有十數擔桃販. 問了其中的ㄧ擔,ㄧ盒價$30.00. 同車的某某人ㄧ向很會砍價,她跟小販撇嘴嫌桃小. 小販說,那我帶你們去我家的桃園,你們自己進去摘桃,大個兒的ㄧ盒$40.00. 在園內吃免錢.

桃販種了三畝的桃林,百來顆. 他說現在陽山水蜜桃出名,從前,在他阿嬤的時代,出名的是洛社水蜜桃. 桃的品種有十來種,他的桃林,每ㄧ品種,他都種了十來株.

桃販說吃桃,8/20-8/30之間,水蜜桃最好吃. 採摘桃子的季節從六月底開始到九月份 .

園內摘桃,在園內吃,免錢! 吃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錫 水蜜桃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