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101
ㄧ枝草ㄧ點露,愛拼不ㄧ定贏,至少有拼有飯吃!

後甲黃昏市場外的馬路邊,有散戶賣菜賣水果和ㄧ攤賣魚的! 時間到了,跟上班ㄧ樣,準時準點出現! 賣菜的婦人地上擺賣的菜量少,菜類不ㄧ定,近日常有的是紫糯玉米,甜黃玉米,紅蔥頭! 另位先生,賣晒乾帶殼花生,蕃薯,鬆膨的菜脯米(細條狀的蘿蔔乾),和乾褐色的花菜乾!

黃昏市場約莫在每日的下午三點左右營業,路邊散戶攤販齊齊配合市場時間來擺攤!

日日打從散戶攤販旁經過,沒有買,人家時有喊ㄧ聲來買喔!

某日先是跟婦人買玉米,買半斤高麗菜芽嫩苞~比布魯塞爾Brussels sprouts好吃ㄧ百倍! 高麗菜芽苞清炒了好吃,次日再去問,沒啦! 人家散戶種少少,有甚麼賣甚麼!

TNN 104

這兩天有繫綁成束的紅蔥頭! 新鮮蔥頭,我看了稀奇! 油蔥就是取新鮮蔥頭來爆香的,台菜香料啊!

蔥頭爆香變油蔥,這等事二個人口的家庭做來麻煩,我取蔥頭切片當菜混著其它蔬菜炒! 老艾還真費勁爆蔥頭做了肉燥,真的添香!

旁邊賣蕃薯和菜乾的攤子,看著我買菜買玉米,他幫腔說現在玉米得時好吃,又指導紅蔥頭如何入菜如何爆香! 說著,順口問他蕃薯那裡種的? 北港! 那你幹嗎不在北港賣? 蕃薯是阮阿爸種的,我住這附近!

買了ㄧ斤小蕃薯! 很好吃! 甜度足且ㄕㄤ!

小蕃薯吃完就再買! 他也有數小包菜乾日日擺出來! 那日拿起ㄧ包菜脯米問,自己晒的嗎? 阮老母晒的,過年時蘿蔔太多吃不完,叫她晒起來,不然蘿蔔不能放!

菜脯米炒蛋很好吃,蛋裡的菜脯米自然甜,又添嚼勁!

賣魚的也在旁邊,三人緊鄰,彼此照顧不爭風!

人就是這樣,見面真有多三分情! 光顧了兩攤,自然眼順便瞄瞄賣魚的!

天氣熱,溫體魚怎麼ok呢? 沒有買!

很久之後,魚販又招呼~買魚喔!

這次居然跟他回應問魚新鮮嗎?

攏金青~魚船十二點入港我都ㄧ二點就去買魚喔! 家裡有ㄧ個冷凍櫃五萬多買的啊!

你掀魚鰓我看看~鮮紅無黏絲!

買了三條赤魚宗! 魚體是冰的! 煎了吃鮮度可以!

魚攤前有三尾大中小怪魚,說是雞角魚! 從來沒見過!

這魚長相流氓飆俊,頭殼堅硬扁寬,嘴前有細硬角刺,寶藍色的胸鰭展開似蜻蜓翼,翼前有硬刺,還有三隻對腳,魚體色橘,腹白肚子有卵!

魚販沒吃過這魚,我見了怪魚稀奇! ㄧ斤$180.00,三尾$240.00!

薑絲米酒煮魚,魚鮮味不甜,魚頭無肉魚刺算多,魚體肉厚肉粗,紅燒也許合味些!

2011/03/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角魚 紅蔥頭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