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裡什麼都不敢吃! 回來什麼都亂吃! 國家不同,人不同,領導不同嘛!

這樣的說法,顯的台灣人很自大傲慢優越? 哎! 人生豈能事事盡如人意? 還不是要有所比較了,才會惜福,才會更珍惜ㄧ鳥在手!

是啊! 事情看光明面. 半杯水,樂觀主義者說,還有半杯水. 悲觀者唉說,水只剩半杯啦. 過日子,當然要開懷樂天些,快樂自己.

世局動盪. 小小庶民身不由己因工作機緣而寄居數個城市. 遊遊盪盪. 疑問那裡什麼都不敢吃? 希冀那裡什麼都可以亂吃. 這選擇權實在不是自己可以完全操控.

近年,因緣際會駐中國. 因此多了機會常訪香港澳門以及回去台灣. 兩岸三地距離不遠. 落差挺大.
外國人看我們通通是ㄧ個樣. 殊不知香港人澳門人普遍說廣東話. 普通話說得哩哩落落. 甚至不會說的還真普遍. 這還包括年輕代. 中文嘛,又識懂. 澳門人生活方式又有別於香港人. 香港人急,澳門人緩而悠晃些.
兩地不由自主被收回去啦! 幣值又不統一! 人民幣港幣澳幣各行其式. 少有通用的商場.

黃金週自由行. 大量的遊客帶金來開眼界. 身為ㄧ個嘆過世界的台灣人,我可以體會到香港澳門人笑臉之下的冷淡和優越. 做生意是為金嘛. 劉德華在電視上有教他們港人做生意要笑笑有耐心. 苦口婆心教港人接受現實實務.

看看港澳的處境. 想想台灣. 簡直是照鏡自映.
樂觀的自娛釋懷說,因為有比較,才顯得出來我們有多麼優秀. 才有機會賺敵人的錢.

港澳,暫時是失去去那旅遊的意願了!
東方之珠何時再見瑩瑩光澤?



2006/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