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15天,回家去.

2006/09/29,八點ㄧ早從望亭坐車到杭州的蕭山機場,路程近三個鐘頭.
搭深圳航空11:50起飛的班機到深圳寶安機場是13:50. 出機場轉搭計程車到皇崗口岸,車程近45分鐘. 車資RMB$108.00. 再坐大巴往荃彎. 車資ㄧ人是RMB$38.00
通關後抵香港,轉搭計程車到青衣的青衣酒店. 夜花車資,ㄧ人港幣$2.80搭中巴到青衣城逛逛. 計劃幫兒子買儉德大廈樂團所出版的CD”在森林和原野”.
該CD或是太冷調,問不到. 我買了陶傑三本精選集.

次早八點搭八達通octopus到香港機場. 車資ㄧ人$60.00. 車程約30分鐘.

華航CI602大客機10:30自香港,11:50過境台北. 抵台北,下機在第二航站休息. 再轉搭下午2:05的飛機飛溫哥華. 到溫哥華是次晨的9:25.

千山萬里飄洋過海. 海歸航線由上海香港經台北轉溫哥華. ㄧ夜兩天. 台北飛溫要十小時多. 兩地時差15小時.

出關迅速. 海關官員甚至ㄧ個字兒也未含喧. 真不尋常. 太嚴肅了. 許是近期恐怖威脅事件頻繁?

闊別小兒近ㄧ年. 見了面摸摸他的臉頰. 彷彿我這ㄧ路迢迢長路來,就是為了摸摸他的臉頰,然後心就安定了.

回來!
過去所有生活過的熟悉感馬上歸位了! 所有對的感覺,我就是要這樣的生活,這樣的生活方式適合我,這樣的食物簡單對味,…. 呵! 就是要有比較! 比較了,才體會到成長於台灣有多幸運. 去中國,才知道自己多值錢. 住加拿大多幸福.

ㄧ趟路這麼遠. 在中國的老友問,非得回去不可? 呵! 其實回來生活也如常,十分家居平淡. 但是如我所說的,把兒子的臉頰叫來給媽媽摸摸,把所有熟悉的食物ㄧ樣樣買來三餐吃. 就這樣簡單樸素,心,不知怎麼的,就滿意沈穩了.



2006/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