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倒! 房子真有這麼的值錢嗎? 列至文七八百sq.ft的新公寓要價四十多萬加幣. ㄧ房的新Condo賣$359,990.00 ㄧ層的平房,至少是四十以上的屋齡,”rancher”,9200 sq.ft綠地1900sq.ft $555.000.00
Francis Rd townhouse,新建雙併城市屋 3 BR $599,000.00
901-8871 Lansdowne Rd 800 sq.ft ㄧ房$289,000.00
三四十屋齡的獨立屋從1998前後期的二十七八萬喊到七十萬左右.

1997-2000年左右,香港人回流,毫宅戶戶要賣,房價市場不振,屋價低迷! 2000-2003房價有漲. 2003-2007房價年年漲.

台幣當前是$33.00兌加幣1元. 加幣從緊追美元,到當前是高於美元. 加國的日常生活消費變貴許多. 生活可不比十年前,簡單有品質的生活費花費不大. 當然,我說的情況是因為以台幣兌加幣說.

列至文美譽為”花園城市”. 但是近年來,ㄧ間間的獨立屋拆除改建成高樓公寓. 列至文的人口明顯急增中. 日夜車流量多. 這樣的現象在三四年前不明顯,沒有! 此次回去,我去醫院預約X光例行胸診(SMP/Screening Mammography Program),十月三號去,櫃台說排在十二月幾號. 嗐? 驚人的等待? 沒有辦法,現在人太多! 櫃檯的職員莫可奈合聳聳肩. (問題來了,人口增加,醫療設備等公共資源還未增加. 列至文現在人口為180000. 居民平均壽命83.4 表示更需要用到慢性醫療資源…..)

預約期會排在二個月後,從沒見過. 通常,ㄧ個禮拜就算慢啦.

人多人多. 人多車潮多. 列至文大景氣. 要不然,房價直直漲?

三號路正在建Skytrain. 列至文和溫哥華ㄧ樣,會發展成都會城市,現代感的都會. 近三五年來,列至文急劇變化,當地土生居民,老說並不很從前的時候,列至文是個農田地. 七八十歲的人說他們騎馬上學. Richmond Centre/Landsdown Mall當年是大農地呢.

PS: 2007-09-13 10:43 環球華報

溫哥華公寓價格未來四年預計持續上漲 漲幅近4%

根據另一份由Genworth Financial Canada公布、2007年夏季加拿大主要都會區柏文市場預測報告,溫哥華柏文在2008年至2011年4年內,平均每年價格上漲3.8%,卑詩省的維多利亞,未來4年的價格,料也會每年上升3.5%。

據明報報道,溫哥華二手柏文的售價將從07年的31.4萬元,以每年3.8%上漲,到2011年時至36.5萬元。而同樣的情況,在維多利亞,07年隻需26.4萬的柏文,到2011年時將漲至30.2萬。

至於推動溫哥華及維多利亞柏文價格上漲的原因,報告分析,年齡在55歲以上,接近退休的嬰兒潮人口(baby boomers)傳統上,喜歡居住在這兩個美麗城市。嬰兒潮移入後多搬進有完善設施的柏文居住,也因此令這兩個城市的柏文需求不會間斷。

Genworth Financial Canada的主席武卡諾維奇(Peter Vukanovich)指出,在維多利亞,過去10年超過55歲以上的人口增長幅度為22%,已達總人口30%的比例。在溫哥華,過去10年這組年齡人口增加37%,使55歲以上人口佔總數達25%。

武卡諾維奇說,在列入調查的全國各大都會當中,溫哥華及維多利亞一向以風景宜人,天氣良好著名,如果不談負擔力,那麼嬰兒潮的退休人口,首選地方不是溫哥華就是維多利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