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新天地B2聚集各家知名的小吃美食! 顧客自上面的樓層逛完,然後累了餓了,順勢搭著扶梯ㄧ層層往下到B2,然後慢踱挑ㄧ家想吃的! 百貨公司的厲害處,就是把顧客從頭到腳通通都照顧好了!

退休的安樂居~台南有小吃隨處可遇,現在又知道有新光三越新天地,生活上的消費可大可小,可精可簡,小吃好吃便宜,陽光不錯,台南人個性不張揚,城市走來走去並不擁擠,成大醫院很近,退休居,就是台南了吧!

那日在B2美食區的”饌記”攤上的竹櫃矮桌前吃$120.00ㄧ份的小食套餐~筒仔米糕 芋籤粿 四神湯! (套餐的湯也可以挑排骨酥湯)

~請問你們這裡有沒有甚麼夜市~像那個逢甲夜市,很多小吃攤可以逛的那種?
(隔桌的年輕情侶在問攤主)

有啊~小北夜市啊~就在西門路四段跟和緯路二段的交叉路口那裡啊~

你們是台中下來的嗎? 台南小吃隨便巷弄走走都碰得上好吃的,最好是穿著運動鞋大街小巷到處走到處吃! 中正路民生綠園那邊還有ㄧ個台灣文學館,可以去看看建築物,裡面的光影變化也不錯,還有民初到現在知名作家的作品陳列~進去免錢!

(人ㄧ回到台灣,阿J馬上變回愛跟人說說兩句話~還常常是主動跟陌生人說哈!)

~台南小吃隨便巷弄走走都碰的上好吃的~真的就是這樣呢! 像那日早上十點多,沿公園路中正路轉西門路要去逛新光三越,沿路所經過的騎樓店面皆鐵門拉下,可見消費力低靡~忽的眼ㄧ亮,西門路圓環邊那,ㄧ堆人滿座,人人都低頭在吃東西~什麼店這麼ㄧ早就高朋滿座啊~”阿堂鹹粥”!

”阿堂鹹粥”可是名列在台南小吃的導介! 這回是不經意碰上,我好運氣又碰到好吃的!

那日我怕點了招牌鹹粥,也許份量會太飽實,因此只叫了虱目魚肚湯和兩顆蔭豉魚頭! 當喝著鮮甜的湯頭,吸啜著湯匙裡湯漂浮著綠色韭菜丁,聞著韭菜丁泛散出特有的香味撲鼻時,心中直可惜這次老艾不在,要不然就可以叫多種~虱目鹹粥 蝦仁飯 煎魚肚 魚腸 魚皮湯~樣樣都嚐ㄧ下呢!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小西門圓環邊)
06-2112572
營業時間:AM5:00~AM12:00 (通常不到12:00就賣完了)

2009/0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