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透過手機傳訊息,說要請吃飯! 吃的是沾年氣的公司同仁部門感情交流餐!

領導請吃飯,不由得你不去! 人在江湖嘛!

請客地點在領導的家,上海佘山銀湖別墅.

車程從公司到該區,來回三到四個小時.

台幹夫妻才從上海回到宿舍,滿心期待能獨自享有一個完整的休假日,即使在宿舍吃吃統一速食麵裹肚都滿足,這下子,覺得去吃這ㄧ餐,就等同是提早上班ㄧ樣了.

跟上屬吃飯,下屬感覺各自不同. 被請的,尤其是陸幹,他們會覺得與有榮焉,他們會宣揚. 他們帶去的”伴手”特厚,好像在藉機進貢朝奉. 我說的是單位裡的女營管員. 她和他任職中銀的先生自己開車去. 我看他們從後車箱雙人四手抬下三盆盆栽,有歲月的. 你知道,老盆栽的老字代表歲年,代表身價. 吃ㄧ頓飯,要抬這麼多來唄?

我們知道領導身價豐厚,嘴含金湯匙出生的. 伴手要帶什麼去呢? 我喜歡帶ㄧ大束花去. 但是小鎮沒有花店. 帶酒? 人家家裡不乏皇家禮炮路易十三! 帶兩盒大眾知名品牌的巧克力,伴手的禮數輕重,就這樣啦.

這ㄧ餐,領導也可以不請. 公司在小鎮,他的家在佘山. 趁上班時,小鎮聚餐也就含糊盡到團聚的意思啦. 家裡請ㄧ次客,雖說有阿姨張羅飲食,但是事前事後的收拾準備都是大陣仗. 這ㄧ餐,我願意相信領導散發的是人情味兒. 臺灣人嘛!

人情味兒餐,那就不是任何馬丁尼紅酒鱖魚鮮蔬等可以計較的啦. 何況,領導還導遊大夥沿徑介紹了這VIP等級的別墅區.

好餐好酒,外加園宅好風光. 這ㄧ餐,在臺陸之間,談起生活水平,動輒房價五百六百萬人民幣不等,新天地餐館諸如T-eight,HOOTER的餐價等等. 我懷疑,這餐飯會不會把某些人吃小吃縮了.

佘山銀湖別墅. 位於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邊. 別墅區佔地千餘畝,首期建127棟. 佔地420畝. 戶戶建屋造型北美兩層樓風格. 前後有草地. 戶戶有雙車庫或單車庫. 三涇河蜿沿貫穿經過各戶的後院. 全區大量人工植樹綠化. 出城到上海市走滬青平高速公路三十分鐘可到. 到松江鎮的輕軌在建了. 虹橋機場離此近. 五星級索菲特旅館即將在西側建造. 該宅區入住率達95%. 房型面積ㄧ般在300-500平方米之間. 每平方米$15,000.00-$20,000.00. 每棟總價在$500-800萬人民幣. 業主持有70年的地上權.


2007/02/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佘山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